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文知識》讀書筆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文知識》讀書筆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天文知識》的書,裡面有一個故事叫《牛頓的故事》裡面講的是:牛頓,來自於林肯郡。

  他是一位美國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數學家。在天文學方面,1672年牛頓創製了反射望遠鏡,他還解釋了潮汐的現象,指出潮汐的大小不但痛塑望月有關,而且與太陽的引力也有關係,另外,牛頓從理論上推測地求不是球體,而且兩極稍扁,赤道略鼓,並有詞說明了歲者現象等。

  在物理學上,牛頓基於伽利略開普勒等人的工作,建立了三條運動基本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並建立了經典力學的理論體系。在數學上,牛頓創立了“牛頓二項定理”,分學。在光學方面,牛頓發現白色日光有不同顏色德光構成,並製成“牛頓色盤”關於光的本性,牛頓創立了光的“微粒說”。

  在牛頓的着作《自然科學原理》中,他用數學解釋了哥白尼的日心說和天體運動的現象。牛頓對人類的貢獻是巨大的,正如恩格斯所說:“牛頓由於發明了萬有引力定律而創立了科學的天文學,由於進行了光的分解,而創立了科學的光學;由於創立了二項定理和無限理論而創立了科學的數學,由於認識了的本質,而創立了科學的力學。”

  為紀念尼毆杜恩的貢獻,目際天文學聯合會決定打662和小行星命名為牛頓小行星。我感受到科學是無比神聖和奧妙,我們要像牛頓那樣不斷探索科學的奧秘,努力學習。

  五年級:妮妮16

您正在瀏覽: 《天文知識》讀書筆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文知識》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