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母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母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年了,我們嘗遍了喜、怒、哀、樂;五年了,我們收穫了友誼;五年了,我們也懂得了團結的力量;五年了,我們……

  當春天第一縷明媚的陽光撒向校園,灑在每一位學生的身上時,一切的一切,都披上了新裝。小鳥清脆的啼聲、那碧綠的草地、那高大的教學樓……在每一位五年級學生的眼裡都失去了光彩。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我們即將畢業了。這是我們才知道了身邊的同學在自己的生命中是多麼的重要!還有老師、建築與母校……

  五年了,我們舉行不少活動:春遊、秋遊……可最讓我們激動人心的是一個月前舉行的“二日營”活動。

  到了瀏河營地,我突然覺得想嘔吐。心細的茅文清同學一眼就看出了我的不適:她過來輕輕的拍着我的背,並給了我一隻塑料袋,以防嘔出來。茅文清一邊拍着我的背,一邊招呼大家:“誰有話梅片啊?張曉不舒服!”大家聽了,面面相覷,彷彿在想自己帶了話梅片沒。“有啊有啊!我今天帶了的!”“馬大哈”+“大咧姐”徐嘉琪大聲叫着,還倒騰着書包,“啊咧?怎麼沒找到?”大隊長陳臻月不慌不忙地遞給我一包話梅片,我輕輕含了一片,頓時覺得舒服多了,頭也不暈了。“謝謝大家……”我忍着眼中馬上就要滴下的熱淚,哽咽地說出這句話來。

  那天晚上,我們女生躺在一起,說說笑笑,完全沒有了之前因為想家而帶來的不舍。哎呀呀,怎麼感覺這麼癢呢?回頭一看,喝!原來是好友龔妍穎在撓我痒痒呢!看我不收拾你!“哈哈哈……”笑聲在宿舍內回蕩。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宿舍內已沒有過多的聲音,只有我們輕微的呼吸聲,顯然,我們都睡著了。

  是啊!誰不想永遠的與自己最親密的夥伴們整天玩耍呢?誰又想與自己相處了五年的母校分離呢?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該散的總歸會散的。

  短短的五年小學生活,就宛如一根甘蔗。當你起初拿到這根甘蔗時,就大口大口地吃了,就像1、2年級,那是我們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吃到一半了,你會開始品味這根甘蔗了,3、4年級時是最好的見證;而到了五年級,這根甘蔗最後的一截,你會非常捨不得,我就是這樣。人生只有到了最後時間,才明白以前是多麼的幸福。那些微不足道的細節會牽起以往的回憶,原來我們一直都生活在幸福之中。而現在,我的母校,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們就要說“再見”了,這是多麼的戀戀不捨。即使以前,老師十分嚴厲地批評我們,同學之間鬧過矛盾,但依舊會成為記憶中那最為美好的記憶!

  以前形影不離的夥伴,以前只為我們好的老師,以及我永生都不會忘記的母校,再見了!

  上海楊浦區上海市思源中學六年級:張曉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母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