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伴我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需要快樂,人人需要快樂。快樂在於友誼,快樂在於尊重,快樂也在於奮鬥和付出,只有文明的人才能體會到快樂,因為文明是快樂的源泉。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彷彿要把大地烤化了似的。我乘車前往培訓學校學習英語,上了車我很快就發現了一個空位,毫不猶豫地坐下,望着窗外的美景,心想,今天真是好運氣,一上車就有位子坐。汽車慢悠悠地向前方駛去。過了兩站,上了不少乘客,這時,耳邊想起司機師傅親切的喊聲:“請為老人家讓個座!”我扭頭一看,一位白髮蒼蒼,古銅色的臉上布滿皺紋的老奶奶也上了車,正艱難的朝車廂里走來。車廂里非常擁擠,老奶奶行走艱難,踉踉蹌蹌。這時候,我心裡矛盾極了:該不該給老奶奶讓座呢?腦海中彷彿有兩個小天使在吵架,身穿白衣的小天使扇扇翅膀說:“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要尊老愛幼,老奶奶年紀這麼大了,站得這麼辛苦,你快給她讓座吧!”另一個穿着黑衣的小天使兇巴巴地說:“管她呢,你跟她非親非故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再說了,為了她,你要站到學校,值得嗎?”汽車繼續向前行駛着,沒走多遠,路上突然擁擠起來,司機踩了剎車,汽車猛地一頓,車上的乘客都被晃得左搖右擺,體弱的老奶奶差一點摔倒了,白衣天使急了:“你真不是個好孩子,老奶奶都要摔倒了,你還不給她讓座。”黑衣天使也不示弱說:“別管她,車上那麼多人都不讓座,你急什麼呀!”我依舊猶豫不決時,白衣天使又說到:“你配當少先隊員嗎?”我忽然覺得車上的人都在看着我,臉上火辣辣的。此刻,太陽也好像為我感到害羞,只留下那漲紅了臉的天空,為蒙上了一層輕紗的景物灑下了一點朦朧,似乎它們也羞得閉上了眼……我覺得自己像個小偷一樣,偷取了老奶奶的位子。

  我急忙站起身來,拉着老奶奶的手,對老奶奶說:“奶奶請坐這裡吧!”老奶奶慈祥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連聲說:“謝謝!謝謝!”

  車廂里不再沉默了,乘客們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雖是無聲卻勝有聲,我的心像喝了蜜似的,暖洋洋的。我似乎一下子明白過來,原來尊老是一種快樂。

  是啊!助人為樂,永遠是快樂的、直爽的,不是靦腆的,猶豫的。記住,你讓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快樂的。

  六年級:張家鑫

您正在瀏覽: 快樂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