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虎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虎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 

  虎 

  子 

  新華中學九年級 

  張曉梅 

  “小虎子”是一隻狗,可是,它可不是一隻普通的狗,至少在我的心裡,它是獨一無二的。 

  小虎子的血統是否高貴,我不清楚。但它的神情的確很不一般。他穿着白色的絨毛外套,既使在沙土中玩耍,他也會及時地抖凈身上的草渣。小爪子拿起又放下,專門選擇乾淨的地方駐足。當別的小狗追逐時,它總是凝神觀望,似乎在判斷哪一方是正義?又似乎在選擇,自己要不要參與?最後,它作出了決定,先是低吼一聲,似乎在示威“我來了”,然後衝進去,專挑最厲害的單挑獨斗。結果呢?自然是威風凜凜的小虎子得勝回朝。 

  小虎子長得也不一般。我知道現在有許多美人是手術刀修出來的,而我的小虎子卻是天生的。它的眼睛象兩塊黑中透紫的水晶,亮汪汪的,彷彿能看透你的內心。他的鼻子很小巧,又黑又涼,像圍棋的黑棋子,很機敏。無論是多麼誘人的食物,他都會聞了又聞,做出無毒害的判斷時,他會盡情享受;當認為食物有危險時,他會毫不遲疑地轉身走開。 

  他的神情常常令我着迷。它常常出神地盯着一個地方,雙耳在不停地捕捉細微的響動,鼻子不時地嗅着,不放過每絲特殊的氣味。在這番火力偵察下,小老鼠總是難逃一劫,而迷路的小雞被追趕得失魂落魄,逃學的小兔子更是被逼得亡命天涯。令人奇怪的是:第二天小雞、小兔子仍在家園中瀟洒的散步,小虎子仍在一旁虎視眈眈,伺機而動……一定有些什麼是人類不能明了的,這可能是它們的遊戲吧——他們充滿激情的課外遊戲? 

  他也有憂傷的時候,是想起同胞兄弟?還是想起親愛的媽媽?還是受到無辜的責罰?他低垂着眼瞼,輕聲地嗚咽,小腦袋輕蹭着我的褲腳,彷彿在向我訴說心中的苦衷。上帝真不公平,居然剝奪了這類靈異的發言權。哎!他年我若為上帝,報與靈長一樣說! 

  “小虎子”是一隻狗,可是,它絕不是一隻普通的狗。爸爸出門打工時,他是家的衛士;我滿腦子“未知”的問題,他給我片刻的休憩;迎着晨曦離家時,他送我急行的背影,背着星星回家時,他迎接我疲憊的腳步……那一雙亮汪汪的眼睛,讀懂了多少人間的滄桑?給了我多少安慰和驚喜? 

  小虎子絕不是一隻普通的狗,…… 

  (指導教師 張學慧)

您正在瀏覽: 小虎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虎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