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虎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虎子 標籤:虎子作文 小虎子作文

虎子,是我喜愛的大黃狗。他高高的個子,長長的身子,遍身黃毛,油亮放光,一對耳朵總是向上豎著,配上那雙機靈有神的眼睛,顯得格外威風。每當我上學校的時候,它總是把我送出老遠,然後站在高坡上,獃獃地看着我漸漸遠去。放學時,老遠就能看到站在那昂頭眺望,一看到我,立即飛快地跑過來,蹦啊跳啊,尾巴不住地搖着,好像見到了久別的親人。幾年來,它成了我的好夥伴。 

  虎子很有禮貌。每逢有人來我家時,它總是“汪汪”地叫兩聲,告訴我們:“來客人了”!然後,跟着我們和客人一起回到屋裡,恭敬的蹲在一旁,默默地聽人談話。客人一走,它又和家裡的人一起把客人送出門外。 

  春天到了,母親養了一群小雞,有黃的、有白的、有花的,毛茸茸的逗人喜愛。每天早上,小雞一出籠,就一窩蜂似的“嘰嘰”地叫着亂跑。草垛邊、牆根下,成了小雞捉迷藏、找小蟲吃得好地方。我的虎子就自覺的到別的地方曬太陽。發現鄰居家的狗從大門探進頭來,嚇得小雞們四處亂跳的時候,虎子就發一陣威,“汪汪”地叫幾聲,好像在說:“走開,不要欺負他們”!外面的狗就趕緊跑掉。虎子是從來不欺負小雞的,小雞們也喜歡虎子。有時候虎子四腿伸直,趴在地上,小雞們就爭先恐後地圍上來,啄啄它的尾巴,撓撓它的爪子,玩玩它的尾巴,有是乾脆跳到虎子的背上,“嘰嘰”地叫着。我的虎子,多像小雞的“阿姨”啊! 

  秋天,虎子生了一隻小狗。也許是因為“獨生子”的原因吧,小狗的個子特別大,烏黑的毛,白脖子,就像一個身穿黑緞子、圍着白圍巾的娃娃。虎子非常喜歡自己的孩子。它每天給小狗舔啊、舔啊,把小狗打扮得漂漂亮亮、整整齊齊的。 

  小狗很淘氣,稍大一點,就滿園蹦蹦跳跳,驚得小雞們亂飛亂叫。每當這時,虎子總是把小淘氣摟在懷裡,用嘴巴輕輕地蹭着小狗的嘴巴,好像在小聲說:“好孩子,不要欺負別人,要愛護它們。乖乖”。日子長了,小淘氣和小雞們也漸漸地親熱起來了。有時,虎子帶着小淘氣出去跳呀,鍛煉身體。小淘氣很快就學會了各種本領:跳高、打滾、叫喚……像它媽媽一樣機靈。我經常想:小淘氣啊,你有易個這麽好的媽媽啊! 

  院子里經常有老鼠。有幾隻小雞就是被老鼠咬死的,可恨極啦。老鼠很怕虎子,我就看到虎子咬死了好幾隻老鼠。俗話說:“狗拿耗子,多管閑事”。難道對禍害小雞的老鼠,虎子管得不對嗎?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一天中午,我聽到院子里老鼠“吱吱”地叫,跑出去一看,虎子咬住了易只老鼠在地上摔打,好像在發狠的說:“叫你壞”!這時,虎子卻發火了,“刷”地一下掙脫了我的手。“虎子”!我不滿意得叫了一聲,一哦那位虎子從來都沒有對過我發火。它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叼着老鼠跑了出去。 

  傍晚放學,高坡上不見虎子的身影。我心裡想少了點什麼似的。跑回家易看,虎子死了。小狗趴在虎子身上,“嗚嗚”地叫着,像在悲痛得呼喚:“媽媽,媽媽”!幾隻小雞圍在虎子的周圍,發出“啾啾”的叫聲,那尖嫩的聲音,好像在喚:“虎子阿姨,虎子阿姨”!我抱起小虎子,默默地望着它,淚水一滴一滴地掉了下來。 

  後來我才明白,虎子是吃了中毒的老鼠被毒死的。虎子,我的好夥伴,小雞的好阿姨,小狗的好媽媽,我們再也見不到你了。你最後一次抓老鼠時向我發火的樣子,使我更加懷念你。我明白了,在死神將要到來的時候,你還在掙扎着為人類除害!我至今都在懷念你----虎子。

您正在瀏覽: 虎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