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這本書共332篇,它講述了從“盤古開天闢地”到“武昌起義”五千年的中華名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明。

  《上下五千年》深深地吸引了我,因為這本書記錄了中華歷史上許許多多大事,看了這些故事,激發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主義精神。這些故事有的令人振奮,有的令人頹喪;有的令人驕傲,有的令人恥辱。

  書中有許多民族英雄,文人志士,有嚴格治軍的孫武、發奮着書的韓非、三顧茅廬的劉備、桃李滿天下的狄仁傑、神機妙算的諸葛亮、鐵面無私的包拯、正氣浩然的文天祥……

  在這本書中,我最恨的就是秦檜了!秦檜是北宋的大奸臣,他鼓動宋高宗與金人議和,並以宋軍立即撤軍作為議和條件。這時,岳飛知道後上書朝廷:“金兵銳氣已經喪盡,輜重已全部拋棄,正迅速渡河向北逃竄;各地豪傑紛紛來歸,將士們士氣高漲,奮勇殺敵,我大宋收復失地,重振雄威,正是時不再來,機不可失。”秦檜深知岳飛的抗金志向不可能改變,就在皇帝面前花言巧語,使宋高宗在一天之內向岳飛發出十二道金牌。秦檜又將岳飛關入大牢,最後又將岳飛處死在獄中。岳飛十年努力,毀於一旦!現在,在岳王廟墓道階跪有秦檜和他的妻子王氏的銅像。人們經過那裡,都要朝它們身上吐吐沫。

  這本書使我懂了許多道理,明白了很多知識,這本書值得一看再看!

 四年級:佚名

您正在瀏覽: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