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讓我懂得了做墨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懂得了做墨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初讀好書,如獲良友,重讀好書,如逢故己。不錯,書是我們人類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之一,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是指引我們前進的明燈。因為喜歡讀書,所以我在書上學到了很豐富的知識,懂得了怎樣做墨水。 

  記得那一天,我閑着沒事可干,便隨手拿了一本書看,原來這本書叫《十萬個為什麼》,《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是我經常看的課外書之一,它內容十分豐富,可以幫我解開許多心中的疑團,像“鐵樹為什麼六十年才開花”、“怎樣摸脈”、“水痘是什麼病”……這些都能滿足我的求知慾,使我茅塞頓開。有時候甚至會幫我解決生活中的大忙。記得那天夜晚,爸爸要我先複習英語,再練毛筆字,當我準備學英語時,發覺家中的墨水已經用完了,於是我就叫爸爸去買,可爸爸卻說:“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說完就埋頭做自己的工作了。我也想去買,可天色已伸手不見五指,而且是寒冬臘月,外面特冷,到小賣部路途遙遠,怎麼去呢?我不知如何是好,又不好意思打擾爸爸工作。我眼珠一動,腦筋一轉,忽然想起那天看《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學到的知識“如何簡便製造墨水”。何不試一試?我依照書上的介紹:先用茶葉泡成一道茶,再用一些生鏽的螺絲泡在茶中,大約三十分鐘就會變成墨水了。當我複習完英語時,茶水已變成“黑墨水”。我用毛筆一沾在紙上寫了一豎,啊!有顏色了,墨色絲毫不比真墨水差,而且寫出的字還有一股茶香味,真令人開心。我把這個發現告訴爸爸和媽媽,他們聽了還誇我是個愛動腦的小孩子!這下子我的心比吃了蜜糖還甜了, 我同時也明白了“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書中得到了的知識還得親自實踐才能成功,我講的對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懂得了做墨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懂得了做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