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讓我懂得了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讓我懂得了堅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讓我懂得了堅強 

  石家莊市第23中學初一

  賈易寒 

  窗外飄起了鵝毛大雪,喚醒了我沉積已舊的記憶。 

  那是兩年前,一個漫天飛雪的日子,我孤獨地走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這次期末考試失利了。還記得在臨考前,我在媽媽面前誇下的海口,進入考場時我那堅定的步伐和臉上那自信的笑容,可如今……,一陣寒風吹過, 帶走了樹上最後一片葉子.。這棵樹現在和我一樣,失去了最後一份傲氣。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總也擺脫不了失敗的縈繞,心已冷,意迷茫……。

  回到家中,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我把書包往地上一扔,走進房間,躺在床上,孤獨、悲傷與恐懼一齊向我襲來,在朦朦朧朧中,我走進了一片雪地,呼嘯的寒風把我凍得瑟瑟發抖,不經意間,我看到一株梅,那是一株火紅的梅花,鮮紅的花瓣中點綴着一點嫩黃,在風雪中傲然開放,我不禁心中一顫,有多少花兒選擇了溫暖的春天,在陽光的愛撫下爭芳鬥豔,可是梅花卻選擇了寒風肅殺的嚴冬,憑藉自己的堅強與毅力在風雪中傲然挺立。看着眼前這株梅花,在白雪的映襯下,顯得那樣妖艷,而又不泛一種傲氣,我不禁捫心自問,為什麼我不能象梅花一樣。一次考試失敗,說明不了什麼,我應該象梅花一樣用堅強和微笑面對學習、生活中的挫折與坎坷。 

  忽然,我覺得有人在拉我,睜眼一看,原來是媽媽給我蓋被子。“媽媽,我想告訴你一件事”,“孩子,你什麼也不用說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道;媽媽什麼都知道了,一次沒有考好,算不了什麼,你可不要灰心、不要氣餒呀!“當然不會了,媽媽!梅花永遠也不會向風雪低頭的。”

您正在瀏覽: 梅花讓我懂得了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讓我懂得了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