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籍讓我懂得了知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讓我懂得了知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有自有錢中粟.”這話說得太妙了,我就有這方面的體驗和感受。 

  看着“春風又綠江南岸,”“賞着”漠漠水田飛白鷺“聽着”無邊落木蕭蕭下,“又道”“燕山雪花大如席,我手捧着一本《唐詩宋詞選》嗅着窗前幽幽花香,吟着這些清新雋永,語意明快,感人肺腑的詩章,心也隨之一起陶醉在這些文學作品中,我的喜怒愛樂也隨之蕩漾了。 

  喜 

  讀着“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我們彷彿和蘇東坡一起來欣賞着西湖美麗的景色心理是喜悅萬分。 

  怒 

  又讀到“怒髮衝冠,憑欄處.笑談渴飲匈奴”我又感到自己也同作者一起“怒髮衝冠” 

  哀 

  “凄凄慘戚戚”不覺得我讀出了眼淚,“山河破損風飄絮,身世沉浮雨打萍”.讀到這裡,我又對詩人那凄慘的身世而身感同情。 

  樂 

  一句“總把新桃換舊符”又把我從悲痛的感情情景里拉了出來,換成了快樂的笑臉.書中不僅有豐富的知識 ,還有那豐富是感情。書如同<百科全書>裡面的知識讓我受益無窮,它為我的人生增添了一絲光彩。 

  老師評語:該篇作文引用多,議論為文章增色不少,中學生作文中往往都是引用少,這是造成作文無亮點,枯燥的主要原因。而該學生的作文大篇幅引用,也為文章增添美感。 

  作者:藍田縣初級中學 

  八年級 

  五班 

  孟江帆

您正在瀏覽: 書籍讓我懂得了知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讓我懂得了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