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鮮花種在蘿蔔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種在蘿蔔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知道玫瑰都很好看,十分美麗,你看今天媽媽生日,爸爸下班從深圳回來,變魔術似的,把一束玫瑰從背後拿出來,放在媽媽跟前。媽媽欣喜若狂,立馬把這些漂亮的玫瑰花插在最漂亮的瓶子里。

  不過幾天以後,悲劇發生了,不知為什麼花,凋謝了,在媽媽那漂亮的瓶子里是幾朵枯枝爛葉。媽媽傷心極了。我見媽媽那麼傷心,立馬研究起來。

  原來是花中養分流失,但水中又只有水分沒養分。我想了又想,要怎樣才可以既不讓花中的養分流失,又不會讓花缺少養分呢?不懂就問同學。我回到教室,和同學商量了起來,一個小同學說:“可以把花的底部燒乾后剪掉。這樣就可鎖住養分。”然後,又有一個同學說:“還可以把花種在蘿蔔上啊這樣就可以讓花吸收蘿蔔的維生素,又可以吸收蘿蔔汁,這樣養分和水分都不少了,不是兩全其美嗎?”我覺的兩個辦法都不錯,所以兩個都試一下。

  回家之前我到花店買了六支康乃馨,回到家我把三支燒乾底部之後放在瓶子里。還有三支剪斜底部后,插在蘿蔔上。

  幾天以後,在燒乾以後剪掉底部的康乃馨三支都謝了還有一支沒開;而插在蘿蔔里的花三支都開了,而且開的美麗無比。讓人賞心悅目。原來真的是蘿蔔中的維生素和蘿蔔汁給康乃馨補充了水分和養分。讓花兒吸收,讓它們開的更美麗。

  這次經過以後,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只要勇於實踐,就會成功。還懂得了蘿蔔種花的道理。 

  六年級:劉子健

您正在瀏覽: 鮮花種在蘿蔔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種在蘿蔔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