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旗下講話世界手洗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講話世界手洗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首屆世界洗手日,讓我們共同參與!

  2008年被聯合國指定為國際環境衛生年,為了響應聯合國改善世界億萬人衛生狀況的倡議,更好配合學校健康教育,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寶潔公司健康教育組聯合國際知名的健康促進組織PPPHW等,於今年共同發起首屆“世界洗手日”倡議,號召全世界各國在2008年10月15日這一天共同迎接世界洗手日。眾所周知,洗手是公共健康的基礎,世界洗手日的建立旨在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使用香皂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與文化。

  屆時,我們希望在10月15日世界洗手日這一天動員全國所有的小學生,無論是在操場、教室、還是社區,與全世界兒童一起參與到這個世界洗手日活動當中來,樹立使用香皂洗手的良好健康習慣,喚起全社會對這一深切關係到兒童健康的問題的關注。有效將“大健康”理念由表及裡,層層推進,直至深入人心,廣為接受,從而形成一個和諧的校園、家庭、乃至社會。

  世界衛生組織一項研究報告表明,目前腹瀉和肺炎是導致兒童死亡的主要元兇,全球每年有170萬人死於腹瀉類疾病,另有150萬人死於下呼吸道疾病,絕大多數是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據權威機構統計,用香皂洗手可以將腹瀉致死率減半、急性呼吸道感染致死率減少三分之一,換言之,飯前便後用香皂洗手的自覺習慣比任何疫苗或醫療干預都能拯救更多生命。聯合國的千年發展目標是到2015年把五歲以下兒童的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鼓勵兒童使用香皂洗手對於實現這一目標將具有重大意義。

  學校是人口比較集中的地方,小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及免疫力相對比較薄弱,而老師家長也不能常常貼身保護,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傳授自我保護的技巧。中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在福建省開展的研究表明,實行鼓勵使用香皂洗手項目的學校比沒有實行該項目的學校的學生缺勤率減少一半。由於很多傳染性疾病都是通過手作為傳播媒介的,因此,培養用香皂洗手的衛生習慣可以主動預防多種疾病,無論從個體健康角度,還是預防疾病傳播的角度,均是一個經濟、有效的方法。事實證明,通過有效的健康促進項目,可以培養兒童從小養成用香皂洗手的良好習慣,促進一生健康。

  少年強則國強,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在此,我們發出倡議,讓全國的小學生們都參與到世界洗手日的活動中,用積極的行動為促進下一代的健康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世界手洗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世界手洗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