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如何節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如何節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國,我們的文化博大精深,我們的文明源遠流長。中華民族歷來倡導勤儉節約,孔子把“儉”和“溫良恭讓”一同列為基本的道德準則。 

  隨着社會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卻忘記了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 

  晴朗的日子,直到上午第三節課還能看見有的班亮着全部的燈; 

  涼爽的早晨、傍晚,有的教室六台電扇還是馬力全開; 

  洗手間的水龍頭滴滴嗒嗒地淌着水,來來往往的同學視而不見; 

  空蕩蕩的餐廳,零亂擺着的餐盤裡卻還剩有將近一半的飯菜。 

  同學們,你們可曾明白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惟艱?的確,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資源豐富,但我們仍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加之技術落後造成的巨大的資源浪費,已經嚴重威脅着祖國的生存和發展。 

  誠然,我們沒有體會過“鋤禾日當午”的艱辛,便會覺得“粒粒皆辛苦”有些單薄;我們向來都是從課本上聽“節儉”看“節約”的。 

  可是如果我們每班每天能少開一小時的燈,那麼每天約能節約1度電,按0、53元/度計算全校每月將能節省954元,全年便有11448元,這就等於25張乒乓球台 、 1000多冊圖書 

  如果我們每天都節約用水,去擰緊滴水的水龍頭,短短半天就能節約一噸漏掉的自來水。如果每個同學每天能自覺節約0.01t的水,按每噸1.35元計算,全校每月能節省1215元,全年便有14580元,它能讓西部嚴重缺水的村子喝上15年的乾淨的水…… 

  這些數字能否讓你意識到些什麼?同學們,節約——這是來自生命的呼喚啊! 

  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似乎已經不愁吃穿,經濟富裕了,難道這樣我們就能丟棄“勤儉節約”這盞照耀了中華大地數千年的明燈了嗎? 

  我們不能拿着祖輩們給我們創造的優越盡情揮霍。節約是一種修養,節約是一種文明,節約是一種責任,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 

  我們不需要口號化的宣言,就從現在開始,從用水、用電、用紙、用錢等身邊的小事做起,讓節約成為我們的生活態度,讓節約成為我們共同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如何節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如何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