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發現了如何區分雞蛋的好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如何區分雞蛋的好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媽媽突然問我知不知道如何區分雞蛋的好壞。我說怎麼了?媽媽說她把一些壞了的雞蛋和那天她剛買的新雞蛋混一塊了。我想能不能用作實驗的方法找到答案呢?於是我便跟她進了廚房 。 

  一進廚房,我便看見了一堆雞蛋放在一個框里。我看見了最上面的一個雞蛋上有一個污點。我想,有污點是不是說明雞蛋放的時間長了?我又想起來以前聽過的一個識別是不是好雞蛋的方法:用手搖搖,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手搖時發出晃蕩的聲音的是壞蛋。 

  我搖了搖這個雞蛋,發現有響聲。打開一看,確實是個壞蛋。我高興地給自己鼓掌,我發現了一種方法!但看着滿滿一筐雞蛋我又發愁了:這一個一個搖要多長時間啊? 

  我又想到一個以前看過的一個小魔術:把一個雞蛋放到水裡,一點點往水裡加鹽,雞蛋就會浮起來。記得爸爸說過,這是因為水的密度增加了,浮力就大了。我問媽媽壞雞蛋和好雞蛋哪個比重大,媽媽說雞蛋壞了裡面的蛋白質會產生氨和硫化氫等氣體,蛋殼裡有了氣體,雞蛋的比重應該就小了。我想,能不能根據這個看看如何區分雞蛋的好壞呢?於是我取水500克,加入食鹽500克,讓它們溶化后,把雞蛋都放入水中,發現有沉在水底的,有大頭在上、小頭在下稍漂的。我想了一會,感覺稍稍漂浮的雞蛋應該是壞的。於是我把大頭在上、小頭在下稍漂的雞蛋打到碗里,果然都是壞蛋,都已經腐敗變質了。 

  我太高興了,我發現了如何區分雞蛋的好壞。 

  我發現,在生活中,只要肯動手,把自己以前學過的知識用到生活中,既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又讓我們的知識能綜合運用。動手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如何區分雞蛋的好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如何區分雞蛋的好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