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下的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孩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后,走在路上,我能看到在幼兒園門口等待孩子放學的家長,他們的心情是焦急的,就如在說:怎麼還不出來啊?而過不了多久,一個個排着隊、活潑可愛的孩子便蹦蹦跳跳的出來了,他們的心情是愉悅的,彷彿在說:今天的遊戲真好玩! 

  見到此景,不是一次兩次了,但每一次我都有很深的感觸,就如我又回到了童年時代。 記得小時候,我,同他們一樣:貪玩、愛撒嬌、時常任性,把一切事物都當作玩具,喜歡盡情地在陽光下奔跑,而當回鄉是,那裡就更是一片樂土。 

  雖不能稱得上是“百草園”,但田間的一切卻勝似“百草園”。在那裡,蚱螞常常是被我“耍”的工具。有一次我又去田間奔走,雖說事物幾乎不變,但我總能找到好玩的——蚱螞,一隻碧綠色的蚱螞。那時的我,也算是比較野蠻的,先把它的兩條大腿扯掉,再將它那雙帶粉色的翅翼一條條地撕開!如今回想起這個,可真夠殘忍,可那會,我才不管這隻蚱螞的苦痛,繼續供自己玩樂,最後,我竟然隨手抓了根稻草,將這隻蚱螞“全負武裝”,外加“五花大綁”,一會而,這隻碧綠色的小東西,便成了黃色的殭屍! 

  但是,正當我在興頭上的時候,這個小東西卻直板板地躺在了我的手中,我頓時嚇了一跳,再將它放在了地上時,仍一動不動,後來,我還是聽奶奶說它已經死了,不然我才不信,我只不過玩了一會兒,怎麼它就那麼脆弱,一下子就成了一俱死屍?! 字串4 

  我的記憶還在翻滾,馳騁於那田間的草地上,但當我停駐在某站時,卻讓我想起了“三味書屋”。 金色的童年生活一閃而過,我已不再是能在田間瞎玩的孩子了,儼然成了一位小學生。穿上綠色的校服,戴上幼稚的領巾,我不敢相信,鏡中的學生竟是那曾經囂張的“野孩子”。 

  和上幼兒園一樣,我每天早上早早地從床上爬起,然後背起那不曾裝過很多書的書包,對着太陽光,高高興興地去上學。 在學校里,被老師表揚,在我,認為是極大的光榮,所以上課時也就格外的認真,總希望老師能投來表揚的目光。但有句話說的好:“學得認真,玩得痛快。”因此在我看來,玩也是生活中的頭等大事。一下課,我們幾個好夥伴就溜出教室的門坎,向著我們的目的地——滑滑梯衝刺。等登到了梯頂,我們就如登上了高山的頂峰,向那些在我們腳底下的人,投去了“鄙視”的眼光,當時的我們好惡毒啊!,但往往,正處於自我陶醉中的我們便會被上課鈴聲“拖”回教室上課,而在認真上課的同時,又焦急地等待着鈴聲的再次響起…… 

  或許童年中有太多的事和人值得回憶了,如今我還時常會憧憬那段充滿陽光的日子,就算它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我還是會羨慕如今眼前的孩子們——你們,正處於被陽光照耀的時代;;你們,是我們以前的縮影;你們,更是家長們的期待! 

  我真希望你們好好把握這個時間,因為未來將是你們的——這些沐浴在陽光與溫暖下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