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覺中我已到了十歲。驀然回首,用心去搜尋流逝的歲月,我驚詫於一個個有聲有色,有笑有淚,哭笑不得的瞬間,它們構成並豐富了我的小學。

  五歲時,我“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時間似長江水滾滾流逝,四歲那年,我進了小學。五歲時,在東風小學一(2)班的某個角落裡,有一個“一問三不知”的我。現在我還記得在一節語文課上老師親切地問我:“你知道周總理的故事嗎?”我站起來搖搖頭回答:“不知道。”老師又問:“你能複述一下這個故事嗎?”“不知道。”我還是回答了這三個字。“你回答一下課後第三題?”“不知道。”現在回想起來,我還常常一個人捂着嘴笑。其實那時我“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七歲時,我“不知道自己知道”。兩年的時間在快樂的“不知道”中飛逝。在三(2)班了某個角落裡,坐着一個“懷疑自己”的我。老師站在講台上,眼光總在四處快速地“瀏覽”。一次,老師問道:“哪位同學能概括出課文中農民的特點?”我想出了自己的答案,可手剛舉起來,我又猶豫地放了下來。心想:算了吧,還是乖乖地等老師的正確答案。答錯了,多丟人啊!當老師公布標準答案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的答案幾乎與老師的一字不差。那時的我為什麼如此不相信自己呢?現在我才知道,那時的我“不知道自己知道”。

  九歲時,我“知道自己不知道”。在五(2)班教室的某個角落裡,坐着一個大膽發言且有時還會“滔滔不絕”的我。這一年裡,我幾乎是千方百計地抓住老師提問的每一次機會,且把每次機會都當作一次“挑戰”。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機會越多,就越能證明我的知識在不斷地豐富。更關鍵的是回答出一些高難度的問題之後,我會有一種難以描述的欣喜感和滿足感。在我的骨子裡,有了一種“無畏”。我始終相信:做什麼事情都不能畏畏縮縮的,只有敢於嘗試,才能贏利更多的成功幾率。那時的我“知道自己不知道”。

  今年我十歲了,雖然我的年齡依然是班裡最小的,但我已從原來的“小不點”長成了“大姑娘”。六年級的我“知道自己知道”。在課堂上,我總是“該出手時就出手”。可對於自己沒有把握的事,堅決不做;對於自己不能準確回答的問題,堅決不舉手。因為現在我在面對一個問題時已經知道自己是“不知道”還是“知道”了。

  再過半年,我的小學就結束了。回想起如夢如幻的我的小學,我欣喜地發現: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在“不知道”和“知道”中一天天慢慢地長大的。

  六年級:劉俐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