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小學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小學生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是一條長河,灑滿了辛酸與歡快的淚水,編織着一個個五彩的夢,它宛如一股清泉,流進我的心扉。 

  ——題記 

  光影似箭,日月如梭。一晃眼,六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準備要離開你們——朝夕相處的同學;準備要離開你們——和藹可親的老師;準備要離開你們——我快樂的小學生活……小學的快樂生活令我懷念;令我迷戀;令我回味。每當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慨萬千。在小學快樂生活里,有我的酸,有我的甜,有我的苦,有我的辣。小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就像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在我的小學快樂生活里,發生了許許多多難忘的事情,有激烈的校運會;有元旦文藝匯演;有去南山寺春遊;有去市政府獻詞,等等。它們就像一個個五顏六色的泡泡一樣,在我的腦海里不停地升起…… 

  其中有一件事,是在我們學校第一屆校運會的拔河比賽。那時,五年級的比賽完了,到我們六年級了:第一局一班和二班,一班獲勝了;於是,到我們班了,我緊張起來。現在是我們班和一班拔,兩個班的同學都在使勁地拔,繩子時左時右,時高時低。僵持了一會,繩子開始慢悠悠地移向那一邊。我們班的同學瞪着眼,咬着牙繼續堅持着,他們班的同學更是一點也不鬆勁,大家都使出了吃奶的勁。忽然,手一松,我們未及防備,都摔倒在地。第一回合,我們失敗了,但我們沒有灰心,比賽繼續進行。第二回合到了,由於在第一回合用了許多力氣,力不從心,我們還是失敗了,一班得了第一名。我們班的男女生個個垂頭喪氣,捶胸頓足,失望不已。班主任老師立刻上前安慰我們,鼓勵大家和二班爭第二名時要努力,不要看中間那個紅領巾,只要顧着往後拉,就能獲勝,我們點點頭,個個眼裡再次恢復了自信,不再恐懼起來。和第二班的比賽開始了,我們調整了一下位置,開始新的比賽。第一輪開始了,我當時突然得出了一個經驗,凡是在左邊拔,力氣都很充足,但到了右邊,不知為什麼,我們都像皮球泄了氣——沒力氣,所以對面一般總是輕而易舉地獲勝。我們使勁地往後拉,“準備了!”旁邊幫我們加油同學對我們說。不知為什麼,後面的繩子好像沒人拉了一樣,但我還在使勁的拉着,我見這樣,剛想放開,二班的同學突然間拉了回去,啊,紅領巾過去了!我們立即想挽回,但已經晚了,二班早已拉了過去,第一回合,我們失敗了,我想:慘了!在那邊我根本拉不動的,果然不出我所預料,我們輸了,剛一開始二班就拉了過去。於是,二班取勝了,得了第二名,我們灰心極了,垂頭喪氣地放下了繩子,向教學樓走了過去。而二班的同學十分開心。我第一次參加校運會集體活動,雖然失敗了,但重在參與,經過這次比賽,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所以這件事讓我十分難忘。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六年的光陰祥雲煙一樣過去了.小學生活是多麼令人迷戀並且依依不捨,現在我們準備有各奔前程了.我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我的課桌,讓我難以忘懷;那寬敞明亮的教室,那風景如畫的校園,也足以讓我難以我難以忘懷.這裡書聲琅琅,這裡綠樹成蔭,這裡是我們的搖籃.在這裡,我們留下了多少童年的足跡,多少歡樂的笑聲.歲月如歌,小學六年生活,彷彿昨日的雲霞-真美;彷彿一杯淡淡苦瓜汁-苦盡甘來......快要離開時,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為在這六年中,許多人許多事都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小學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