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盛夏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夏隨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披着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在知了的鳴叫聲里,手舞足蹈地走來了。

  初夏的清晨,鄉村的原野是活躍而美麗的,但到了中午,驕陽似火,周圍的空氣熱得發燙,彷彿划根火柴就能點着似的。天氣越來越熱,而樹木卻長得越來越茂盛了,葉片層層疊疊,緊緊地簇擁着,像一把巨型的綠傘。烈日當空,田野里,成熟的穀物在炎日下彎着腰,低着頭。

  盛夏,太陽火辣辣的,像團火,把大地烤得發燙,就是把生雞蛋放在地上,不出多長時間,也會被烤熟。雖然酷熱難耐,可花兒依然笑容可掬。看!池塘里荷花開了,白的,粉紅的,鮮艷奪目,美不勝收。向日葵也開花了,它怒放着燦爛的笑容正在與太陽隔空對話呢。河裡的青蛙也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說:“夏天真美啊,夏天真美啊!”

  夏天的天氣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烈日高懸,萬里無雲,可突然間,“老天爺”把臉一沉就電閃雷鳴,毫不留情地砸下了雨點。可在人們看來,這是一場及時雨,雨中的美景也格外吸引人,那雨點就像是無數如水晶般透亮的“珠寶寶”。樹木貪婪地吮吸着上天的賜予,霎時變得神采奕奕起來。

  頂着炎炎的烈日,我們還可以在清澈見底的小溪里嬉戲。水很清涼,水紋輕輕地吻着我們嫩嫩的肌膚,魚兒還不時地在我們赤裸的腿上蹭來蹭去,舒服極了!在水裡泡膩了,我們便爬到石頭上躺着“曬人干”。

  啊!夏天,您性格剛烈,易怒易躁,但在你的陽光雨露中,萬物茁壯成長,生機勃勃,風光如畫。

  師評:發燙的空氣,茂盛的樹木,盛開的荷花,與太陽隔空對話的向日葵,河裡的青蛙,水晶透亮的“珠寶寶”,在河裡嬉戲的“我們”,這些看似散亂的人和物卻被“夏”這條線索串連起來,可以說形散而神聚。小作者用妙筆讓我們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夏天,小小年紀便能寫出如此文章,誰又知日後的散文大家將花落誰家呢?

  指導老師:馮莉娜

您正在瀏覽: 盛夏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夏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