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發財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發財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棵發財樹原來生長在煉化苗甫裡面,也許是一直暴露在強光下的緣故,它僅有的幾片葉子顯得十分粗糙,並且暗淡無光。自遷居我家的那天起,我用心的為它澆水,小心呵護它成長。每天早晨,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清潔布擦拭去它的灰塵,對它說上一些悄悄說(聽說花草是有靈性的),言下之意是期盼它早日長出新的、嫩嫩綠芽。 

  但它並不能如我所願,幾天之後,發財樹的葉子漸漸的枯萎了,一片片黃黃的樹葉從盆栽上面飄落下來,看着讓人傷心,我不知道為什麼它會凋零,是因為溫室中不透風,還是因為常在空調下的原因?我百思不得其解,在經過幾天的思考之後,我決定給它換土施肥,並且盡量不開客廳中的空調。誰知,在我如此動作之後不久,原來就要枯萎的發財樹又煥然一新了,它不僅長出了嫩嫩的綠芽,還有那新生的樹葉,就像嬰兒的皮膚一樣,讓人愛不釋手。 

  這一發芽就不可收拾,那新生的枝葉象是變魔術似的一天一個樣。更讓我驚奇的是,在近近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就形成了現在這般如詩如畫的美景,那新生的,半個手掌大小的一叢叢的綠葉呀!就像那一把把小小的降落傘,稍微大一些的,又像那漂浮在水中的綠萍,從不同的角落望去,就會發現它每一面各有所不同,讓人不禁讚歎自然植物的神奇。 

  這讓我想起朱自清散文中《綠》中描寫的那一段:這醉人的綠呀,我若能裁你以為帶,我將贈給那輕盈的舞女,她必能臨風飄舉了,我若能挹你以為眼,我將贈給那善歌的盲妹,她必明眸善睞了。

  面對我的這盆發財樹,我也想對你說:你這醉人的綠呀,是否會給我帶來好運和幸福呢?如果能,我要把它最早發出來的一片葉子,輕輕的摘下來,製作成標本,送給我愛的和愛我的人,想必我也會幸福後半生了!^_^ ^_^ ^_^ ^_^ 

  願我們愛我所愛,多一絲溫馨.少一絲煩惱!多一絲真情,少一絲虛偽!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發財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發財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