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晴空萬里無雲的假日里,我閑着沒事做,便決心又把通往家門口路上的那塊凸起的石塊搬走。因為它就像一隻攔路虎,讓這條回家的路變得凹凸不平,使人稍不小心就摔得鼻青眼腫的。

  於是,我拿着鋤頭開始挖石塊旁邊的泥土。沒想到石塊還挺大的,我挖完石塊旁的泥土,就開始動手搬了,可是大石塊像是和我賭氣似的,一動不動。我見搬不動大石塊,就想:既然硬的不行來軟的。我想使巧勁,但是任憑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搬掉石塊的好辦法。我不甘心的想:難道就這樣放棄了嗎?我抱着解除疑難的希望來,難道又夾着尾巴回去嗎?我實在不甘心。就在這時我想起了上課時,科學老師說:“在力的作用下,一根像螺絲刀一樣可以繞着固定點轉動,能撬起重物的硬幹叫‘槓桿’。槓桿是一種常用的簡單機械。在生活中,我們可以用槓桿來撬起重物。”於是,我深受啟發:我們也可用槓桿的原理來搬走這大石塊。

  於是,我從家裡找來一根鋼釺,把鋼釺的一端插進石塊底部與土的縫隙中,做為阻力作用點,找來一個小石塊放在離阻力作用點較近的位置作為支點。我在鋼釺的末端一用力,大石塊便有了些動靜,使勁用力,石頭便慢慢地被我撬到路上,等我把石塊滾到一邊,並在大石塊留下的坑裡添滿土,路面變得十分平坦。

  路過這裡的人們看到我的做法,紛紛向我伸出大拇指。我不禁沾沾自喜地想,我真棒。

  中斯有誼小學六年級:於昊正

您正在瀏覽: 我真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