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番茄炒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炒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番茄炒蛋

  在春節期間,我想起爸爸媽媽平時養育我非常辛苦,所以決心為爸爸媽媽做一道“番茄炒蛋”,孝敬他們,以表達我的感恩之心。

  這天,爸爸媽媽都早早上班了,我決定給他們中午做一道“番茄炒蛋”,我拿着自己的壓歲錢走向市場,市場真是熱鬧,什麼菜都有,我走到賣番茄檔前,對老闆說:“老闆我要兩隻番茄”。老闆給了我兩隻番茄,我又去雞蛋鋪買了兩隻雞蛋,又買了幾根蔥,現在材料買好了,可以拿回家裡開始做了,回到家裡,我穿上媽媽的圍裙,照照鏡子,嗯!像模像樣,真像一個小廚師呢!我先把兩隻雞蛋打開,放入一個碗里,用筷子把它攪勻,再像媽媽一樣,放一點鹽,再放一點做菜的米灑,攪勻它。又把剛買回來的番茄,用清水洗乾淨后,又把案板洗乾淨,把番茄切成大小一樣的小塊。切準備好了,我打開煤氣,打着爐子,放一點油,鍋里還有水,油彈起來,嚇得我連連退幾步,把火關小后,我把雞蛋倒進去。煎到半生熟就可以了,我把雞蛋拿起來,因為一會兒還要和番茄一起再下鍋。然後我把番茄倒進鍋里炒一下,放一勺子鹽和一勺子糖使番茄不會太酸,把番茄煮到八成熟把雞蛋再次倒進去,加點醬油,再加點水,蓋上蓋子,燜一會兒,只見番茄和雞蛋的香味從鍋里飄出來,我熄了火,把菜從鍋子里倒出來,再放少許蔥在上面。這時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了,我給他們嘗了嘗,他們豎起大母子都說:“好吃,色香味俱全!”還誇獎我長大了呢!

  同學們,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學會感恩。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

您正在瀏覽: 番茄炒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炒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