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平碉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平碉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開平碉樓 標籤:開平碉樓作文

  開平碉樓

  寒假裡,我們訪問了美麗的僑鄉——開平,還有那獨一無二的碉樓群。

  碉樓群是由錦江里村落碉樓、自力村碉樓、馬降龍碉樓和方氏燈樓所組成。開平現存碉樓約1833座,是我國寶貴的文化遺產。

  目前開平碉樓保存最完好、陳設最豪華的碉樓要數塘口鎮自力村的銘石樓。那裡自然環境優美,水塘、荷塘、稻田、竹林散布其間,與錯落有致的碉樓相映成趣,互為景緻,美不勝收。

  銘石樓建於1925年,碉樓里還保存着完整的傢具、生活用品,是當時華僑文化的歷史見證。碉樓內,所有的物品還是當年的擺設,在這裡,你會發覺自己與歷史的距離原來是如此的貼近。銘石樓樓高六層,首層是大廳,二至四層為廳房,第五層是祭祀的場所,第六層是一個寬闊的平台。大廳兩廂的屏風各有9扇,上面鑲嵌着深藍色的玻璃,玻璃上都是出自名家手筆的書法和繪畫,整個大廳瀰漫著濃濃的書香味。大廳正中央擺放一張大理石桌,桌上方掛着一盞充滿異國情調的吊燈。整個大廳做工精緻,風格獨特,異彩紛呈,顯得富麗堂皇。沿樓梯拾級而上,參觀二樓至四樓起居室,只見卧室古色古香,手工精湛。站在最高層平台的涼亭里,清風陣陣撲面而來,感覺非常愜意。倚欄遠眺一望無際的田野,美麗的池塘泛着漣漪,翠綠的竹林,彎彎曲曲的小徑,掩映着一棟棟造型別緻和獨特的碉樓,靜倘在沃野中,匯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頓覺身心舒暢。

  碉樓宛如一顆顆耀眼奪目的寶石在開平這塊美麗富饒的土地上閃閃發光。

  六年級:chloe殷

您正在瀏覽: 開平碉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平碉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