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建築,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長城修建在山脈上,雄偉高大,蜿蜒一萬二千里,像中國人民的脊樑。三年級的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北京旅遊,我們先來到了八達嶺——長城。

  當車行到離八達嶺不遠處時,就已經看到了氣勢恢宏的長城,隨着連綿起伏的山脈向遠處曲曲折折地延伸,像一條龍在雲霧繚繞的山峰中飛騰。長城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是一座烽火台,像一個個巨人手牽着手,擔起了保衛中原大地的重任。

  長城上人山人海,還有許多“老外”呢!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爬到了第一個烽火台,這裡讓我想起了“烽火戲諸侯”的故事。過了烽火台,我們又繼續向上攀登,在山間雲霧裡,我隱隱約約看見對面的山上有用鋼板做成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標語牌。接着往上爬,我們看到了一座碉樓,爸爸說:“這是哨塔,古代哨兵就在這裡放哨。”過了哨塔,我們就往回走,來到了“好漢碑”。好漢碑上有毛主席的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們全家在這兒留了個影,便回家了。

  啊——這就是長城!這就是西起嘉峪關,東到山海關,朝朝暮墓,日思夜想,跌宕起伏,綿延千萬里的長城。站在長城上,我心潮起伏,不禁讚歎古代勞動人民聰明和智慧的結晶。啊,長城,你是用千萬勞動人民的血肉建築而成,更是中外偉大的建築奇迹。我愛你長城,你永遠是中國人的驕傲!

  安徽安慶桐城市桐城實驗小學六年級:天使1之淚

您正在瀏覽: 游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