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中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中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我一醒來,就與太陽公公來了個零分度的親密,早晨真清爽。再翻一翻日曆,“哦,今天是8月15日,中秋節。啊!中秋節!”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想“今天肯定又有好吃的又有好玩的了,真讓人垂涎三尺。”

  想着想着,我就進入了仙境般的世界。正當我陶醉不已時,小夥伴們的呼喊聲就打破了這個美夢,雖然我還想進入這美妙的世界,但那有趣的遊戲還是吸引了我,於是我便迫不及待地跑下樓去。只見小夥伴們正在全神貫注地思考做哪個遊戲呢!看着他們愁眉苦臉地樣子,我也加入了進去,正想助他們一臂之力呢!突然一個小夥伴,興緻勃勃地說:“今天是中秋節,乾脆我們來玩關於秋的詞語吧!輸的人受懲罰。”“好好好!”小夥伴們一個個興高采烈地說,“我先,秋風送爽”“我再來,秋雨綿綿……”最後到我了,我大驚失色,因為關於秋的詞語差不多被小夥伴們說完了,“唉,沒辦法,只好接受他們的懲罰了。”……當這個遊戲玩膩了時,另一個小夥伴又提議說:“我們乾脆來說一說關於月亮的擬人句和比喻句吧!”“好!”小夥伴都異口同聲地說。“這次我可不能服輸了。”我心想。於是我就隨口冒出了一句:“月亮猶如一個人大月餅,好想咬一口啊!”沒想到我的這句話竟使小夥伴們哄堂大笑。此時的我就像一頭地鼠如果有個地縫絕對鑽下去。就當我無地自容時,我的好朋友小花就為我解了圍,只見她胸有成足地說:“那圓圓的月亮,悄悄地飛到天邊。”“這真是個好句子!”我不由自主地讚歎道,“我的知識多麼淺啊!我發誓從今天開始我要加強課外閱讀。”……隨着時間的流逝,不一會就到了傍晚我們見天色已晚,便都依依不捨地回到家中。

  當我剛筋疲力盡地回到家,那滿桌的美味佳肴便吸引我直撲桌前。我剛吃完,就迫不及待地倚在窗前靜靜等候那溫潤圓滑,一碧如洗的圓月升上月空。

  過了好久,一輪金黃的圓月終於從天邊悄悄露出了笑臉。她多像一個文靜的姑娘,把溫和?皎潔的月光無私地撒向大地,灑向人間。月亮越來越亮。四周的星光逐漸暗淡,有的好像一下子消失了。“月亮漂亮吧!”不知什麼時候弟弟和爸爸已經站在我旁邊了。我痴痴地望着圓月,仰望着神秘的天空。我不禁想起了《嫦娥奔月》《吳剛伐樹》的神話故事,不過我還想起了在鄉下孤獨生活的奶奶。

  奶奶今年65歲了,滿頭白髮,滿手老繭,滿臉皺紋。在這中秋圓月?家家戶戶共享天倫之樂的美好夜晚,奶奶是否也望着如水的月光想念着我們呢?

  啊!我喜歡中秋節,因為那既是收穫的積蓄,又是收穫的開端。說她是積蓄,是由於夏收彩果不多時候;說她是開端,是因為秋天正邁着她那輕盈的腳步紛至沓來。所以我喜歡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快樂中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