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溺愛有害無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有害無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溺愛有害無益

____觀<<啥是鷹>>有感

   有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得知少年是祖國的花朵要國家強大起來就是靠這一朵朵花朵!而又怎樣培養這些花朵呢?靠的必然是愛,但這種愛卻不是有害無益的溺愛!

   正如圖中所畫,雞媽媽為了保護這些雞寶寶不被鷹捉去而把她們遮得嚴嚴實實的.小雞們不禁異口同聲的說:"媽媽,您您別捂得那麼嚴嚴實實好不好,我們想看一看啥是鷹?"我不由得想:雞媽媽有沒有想過呢?這些雞寶寶長大後會怎麼樣?不也要面對鷹?所以不能過分溺愛她們而應該讓她們勇敢地去面對!

   有一次無意中得知此事: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在踢足球的過程中不小心摔倒了,劃破了皮.一位中國媽媽走過來心疼地說:"孩子我們回家,媽媽給你敷藥,下回別來踢了!"孩子乖巧地點了點頭.而當xxx把這告訴一位美國媽媽時,美國媽媽立即說:"應該關心他並且告訴他防守的方法讓他下回不再犯同樣的錯誤而不能像她一樣溺愛他!"從這兩位異國母親的不同反映中我們可以知道為什麼中美兩國的經濟程度有大差距!

   讓我們向所有人說:"溺愛只能讓人弱不禁風,讓我們杜絕溺愛,歡迎嚴愛和關愛吧!"這樣我們的祖國也將不再弱不禁風了!

您正在瀏覽: 溺愛有害無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有害無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