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此情可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可待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此情可待 標籤:此情可待作文

“我的天!”杜軒一聲慘叫,“我剛逃脫鷹爪,居然又陷入了魔女窟!你們行行好,讓我先喘口氣好不好!”

  杜軒手忙腳亂脫下聖誕裝,給我們講了他終於打入熊貓樓(男生對女生宿舍的通稱)的驚險歷程??

  “聖誕裝當然不是特意去買的,這種洋玩意兒我們系裡有的是,隨便借一套就OK了。至於鷹眼老太處,哇,確實是名不虛傳!”杜軒誇張地拍了拍胸口,“還好我有這個!”他晃了晃手上捏着的一個小紅本。

  我一把搶過來:“陳老師的教師證?你居然又假冒教師!”

  “不然我怎麼進來呀!我告訴鷹眼老太,我是德文專業新生輔導員,這個聖誕夜,我們班要用德文進行關於聖誕節文化的對話,這個算平時小考,要記入期末平均成績的。鷹眼老太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可這老太,腦子居然還沒有被弄糊掉,還想得起來要仔細對照證件上的照片。”

  “那你怎麼辦呀?”我們像在聽一個驚險傳奇故事。

  “我當然是一顆紅星,n種準備!我給鷹眼老太準備了聖誕禮物!我及時將禮物塞上去,說:‘阿姨,聖誕快樂!’老太一下子眉開眼笑,連連說:‘老師太客氣!老師太客氣!’然後將證件還給我,鷹爪一揮,我就進來啦!”

  “哇!鷹眼老太居然是可以賄賂的!那下次叫我男朋友也如法炮製!”薔像突然間發現了一大袋大米的小老鼠一樣尖叫起來。

  “有這麼簡單嗎?我這是萬事具備,再加上東風??那包禮物只不過起了東風的作用而已啦,前面的諸多鋪墊才是最重要的。”杜軒一副諸葛亮的模樣。

  “算你厲害!看來我們學校的BBS上又將出現一篇刷新點擊率記錄的帖子了!”

  “那當然,帖子的名字我都已經想好了:潛入熊貓樓第一殺招??對付鷹眼老太最新方程式詳解。怎麼樣?”看來,杜軒被幾個女孩子圍着一吹捧,得意得都有點找不着北了。

  薔被她男友的電話叫了下去。陪杜軒參觀完我們的寢室,蒲賊頭賊腦拉着三三也跑掉了。寢室里一下子靜下來。

  杜軒看着我,有點不好意思地笑笑:“這樣的方式有沒有嚇着你?”

  我輕輕搖搖頭。

  “我只是想進來看看你住的地方。”

  我輕輕點點頭。

  “那麼,我猜猜哪是你的床?”

  “好的。”我終於可以順暢地說出話來了。

  “這張!”杜軒一下子就指到了我的床上。

  我笑起來:“床下的桌子上有我的照片,傻瓜也能猜着。”

  “不看照片,我一樣能猜着。你信不信?”

  我不敢看杜軒眼睛里的柔光,我不回答他的話,我說的是:“把眼睛閉上,我要給你變戲法!”

  杜軒真的閉上了眼睛。

  我將隱藏在聖誕樹中的小蠟燭頭一一點燃,然後拉滅電燈:“好了,可以睜開眼睛啦!”

  “我的天!”杜軒驚奇地站到了我們自製的聖誕樹跟前,“你們真是浪漫得可以!”

  “這是我的主意啦!”我趁機吹捧自己,“你許個願,然後在樹上摘一樣聖誕禮物。”

  杜軒再一次閉上了眼睛。燭光中,望着他的臉,我感到一種無邊的親近。他在許什麼願呢?和我有關嗎?

  “好,我已經許過願了。”杜軒睜開眼睛,摘下來一顆小小的銀色的星星,“這是我要的聖誕禮物。”

  “為什麼是一顆小星星?”

  “這個,我以後會告訴你。還有我許的願,也會在以後告訴你。”

  “為什麼要到以後?”我想我此刻一定像一個超級傻瓜,只一味盯着問這種不該問的問題。

  “因為,現在還沒到時候呢。”

  杜軒眼睛里的柔情讓我再一次感到窒息。我慌亂地想,我是不是應該去將電燈拉亮,這樣的朦朧燭光,太可怕!

  電話鈴響了!

  我深深地吐出一口氣,奔過去接電話。卻發現,是杜軒的手機在響。

  杜軒掏出手機,看看號碼。然後看我一眼,側轉了身子去聽電話。

  我僵硬地站在那裡。我一直恨自己過分敏感的直覺。這一次,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電話,不同尋常。

  我知道自己不應該去聽杜軒說什麼,可我身上的每一個毛孔,似乎都張開了要去聽個究竟??

  “什麼?馬上就到?你不是說元旦才回來嗎?不,沒有。好,知道了。我會去的。”

  杜軒關了手機,靜了一會兒才轉過身子來面對着我。

  “對不起,我一個朋友突然趕過來,要我去接站。”杜軒朝我笑着,可我看出,他的笑容是多麼的軟弱無助。

  “你女朋友?”我不管不顧地吐出這麼幾個字,感覺笑容像一抹鬼影,在我臉上不真實地飄動。

  “不,你別瞎猜。我以後會向你解釋。我保證!”杜軒匆匆站起來,“聖誕快樂!別生我的氣!”

  杜軒幾乎是逃出我們寢室的。

  以後?為什麼又是以後?

  我就這樣一直站在那裡,聽任自己的思緒在昏暗的空間里飄啊飄,飄啊飄,直到我的眼前一片漆黑。

  --小蠟燭頭燃完了。

  我沒有去拉亮電燈,我只是繼續站在那裡,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

  電話鈴又響起來。這一次是寢室的電話在響。

  我伸手過去,拎起聽筒。

  “我找何莞。”

  “我是。”我獃獃地回答。

  “平安夜準備怎麼過?沒出去嗎?”

  “沒。”

  “那我過來陪你好不好?我可以抽出三個小時。”

  “好的。”我不動任何腦筋地回答。

  “那你等着,我半小時後到。”

  我就繼續呆在黑暗裡等。直到這時,我似乎才清醒過來,剛才是江舢的電話。

  這麼大冷的天,江舢的臉卻紅通通的,頭上熱氣騰騰。“怕你着急,我騎車像飛一樣。你看,20分鐘就到了,簡直是世界記錄!”江舢一邊停自行車,一邊說個不停。

  “不耽誤你功課嗎?”

  “你也太小看我了!就這麼幾個小時,耽誤不了什麼的。你想去哪裡?”

  “人多的地方。”我回答。人多的地方,心就不會寂寞了吧?

  “那,我們到教堂去玩好不好?教堂里人最多了。”

  教堂里真的是人山人海。有真正的教徒,也有很多很多像我們這樣來湊熱鬧、來感受氣氛的閑人。有聖誕老人擠過來了,往大家手上分發小禮物。我盯着他戴着面具的臉,我真想、真想伸出手去,拉下他的面具來,看看裡面藏着的,是不是另外一張臉。

  人多的地方,心也還是寂寞。

  只有江舢是興高采烈的,他一直緊緊拉着我戴着絨線手套的手,並時時為我抵擋周圍可能要撞上身來的人群。“拉緊我,別放鬆!”他一直這樣叮囑我。

  現在我知道,江舢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男孩子。可是,我不想再耽誤他的時間了。

  “我們回去吧。太晚,你爸媽要擔心的。”

  江舢沒有反對。

  送我回到寢室門口以後,他的手在滑雪衫的大口袋裡掏啊掏,掏出來一張賀卡:“送你的。”轉身騎上車,頭也不回地跑掉了。

  我忍不住笑起來。是真正的笑容,將心裡的憂傷吹掉了一大半。

  宿舍里空無一人。那三個傢伙,不知道還在哪兒瘋。我打開賀卡,是江舢很漂亮的手寫字:

  我是江中的一葉小舟

  而你

  是我憩息的河彎

  江舢(江中小舟)?何莞(河彎)?我們的名字居然還有這樣的巧合?

  那一刻,我真的有點呆住了。

這應當是會一輩子刻在我心裡的一個夜晚。

  這個夜晚是由一個陌生的女聲引出的,這個女聲在傍晚時刻、我剛拿起學生證準備去圖書館的時候,在話筒里像魔咒一樣地響起。

  “何小姐嗎?晚上有沒有空?我想請你喝咖啡。”

  “你是誰?”心裡強烈的預感使我的聲音聽上去有點像春天裡即將消融的積雪。

  “不要問我是誰。我只想告訴你,我們的話題是杜軒。怎麼樣?肯賞光嗎?”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我胸口悶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我現在在你們學校斜對面的靜園咖啡屋,我等你20分鐘,從現在開始計時。”

  電話就這樣不由分說地掛斷。

  我機械地看錶,6:45分。

  我將學生證放進外衣口袋裡,手上拿着筆記本和圓珠筆,走出宿舍門。

  你現在是到圖書館去??我在心裡不停地對自己說。直到我的腳步帶着我走出校門,穿過馬路,來到靜園咖啡屋的門口,我還在對自己這樣說著。

  還沒到喝咖啡的時間,咖啡屋裡靜悄悄的,只有一個穿白色高領毛衣的女孩子坐在最靠裡面的一個位子上。

  她沖我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我不得不承認,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個漂亮得驚人的女孩子。膚色、臉型、眼睛和嘴唇的輪廓,所有美女該有的特徵,她無不具備。我唯一不喜歡的是她眼睛里的神色:一種警覺萬分的、強行隱忍着的、能殺人的亮光。

  ??是針對我的嗎?

  “你就是何莞?”她看着我,眼睛里的亮光針一樣地閃動,“我還以為何莞是一個怎樣的大美女。”

  “你才是大美女。”我心平氣和地回答她。我不要跟人吵架,我才不要莫名其妙地、潑婦一樣地跟人吵架。我一直在心裡這樣告誡自己。

  “我確實比你漂亮多了。”她毫不客氣,“可杜軒卻告訴我,他要跟我分手,因為他愛上了一個叫何莞的女孩子。真是奇怪,你憑什麼跟我比?”

  “我們沒有……”我被她單刀直入的方式嚇呆了,結結巴巴地想要分辯。

  “我知道他還沒有向你表白,”她笑起來,滿臉的諷刺,“他說要跟我完全了斷了,才會跟你重新開始。完全了斷?你說他怎樣跟我完全了斷啊?”

  “你是誰?”直到這時,我才傻瓜一樣地想起來要問這個本來在第一時間裡就應該問的問題。

  “我是誰?”她嘆一口氣,“好吧,讓我來告訴你我是誰。我是杜軒的女朋友,我們從初中開始要好,到現在已經有了八年的時間。我初中畢業以後考上了這裡的一所護校,護校畢業以後就留在這座城市裡。杜軒完全是因為我才考到這裡來的。怎麼,”她眼睛亮閃閃地盯着我,“你不相信我說的話?”

  “有點像個美麗而老套的愛情故事。”我強迫自己直視着她的眼睛,“你說你就在這座城市裡,怎麼我跟杜軒交往了這麼久,卻從來沒見你出現過?”

  “我也後悔我一直沒有出現,我對杜軒太放心。以前他也喜歡過很多女孩子,他是一個很有魅力的男孩,對不對?但也只是喜歡而已,絕對不可能影響到我跟他的關係。可這一次,他居然提出來要跟我分手!居然就是因為你?你憑什麼!”

  “那你為什麼一直不出現?你突然蒸發了?”我覺得對面這個漂亮的女孩子白長了一張漂亮的臉蛋,腦子裡卻是一團漿糊,說起話來顛三倒四的,毫無邏輯。

  “這幾個月,我被我們醫院送到北京,學習一種新出現的腦部病變的護理知識,我們醫院住院部要新增設這一病科。哼,沒想到,”她端起大大的玻璃酒杯,喝了一大口啤酒,“杜軒的腦部居然首先發生了病變!”

  “戀愛本來就是一種不確定的非常態,發生病變也沒什麼可奇怪的。”我努力想將氣氛調節得輕鬆一點。

  “我沒心情跟你開玩笑!”她將杯子猛地往桌上一頓,“他不可以發生病變,在我給了他這麼多之後。你知道嗎,”她湊近我,巫婆一樣地對我耳語,“我早已跟他**?我還為他***!你呢?是不是也跟他***?”

  我臉上驚恐的表情大概將她也嚇了一大跳,她坐回自己的座位:“怎麼?嚇壞了?”

  “你無聊!”我拚命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

  “我無聊?你可以回去問問杜軒啊,看看是我無聊還是你們無聊!對了,他還說了,我在醫院工作,**方便。”

  我一把抓起自己的筆記本,拉開座椅,奪路而逃。

  “慢點跑啊,別摔着!回去記得問杜軒啊,你可以追問他所有的細節……”我的身後,她的聲音刀子一樣地扎過來……

我沒有留在學校里迎接新的一年的來臨,我在31日下午回到了家裡。

  “你說過要和我們一起參加新年通宵party的!”薔和三三對我的不守信用非常氣憤。

  是啊,我們買東西裝飾寢室的時候就說過,大學里的第一個元旦,大家全部在一起過,有男友的邀上男友,沒有男友的邀上好友、老鄉,人越多越好,大家一起到舞廳里去狂歡!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