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物起死回生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起死回生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是一個非常搬弄喜歡花花草草的人,前幾天,爸爸從市場上買了幾盆盆栽回來,我高興的手舞足蹈。爸爸買了很多不同的種類的植物:有蘆薈、杜鵑花、仙人掌和其它幾種不知名的植物。

  爸爸媽媽都忙於工作,沒有時間來打理。所以照顧這些植物的重擔就落在我身上了,從此以後我就是一名辛勤的小園丁了!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一起床就跑到窗檯前看看我的植物怎麼樣了。他們好像也剛剛‘睡醒’,葉片上還有星星點點的小露珠,小露珠歡快的在葉片上滾動,綠葉隨着清晨的微風輕輕搖曳,好一幅生機勃勃的畫面啊!我開心極了,用手輕撫它們,感受它們的絲絲涼意。

  在我自以為是一個稱職的好園丁的時候,‘意外’發生了。可惜老天不作美啊,連日的高溫,氣溫直逼四十度。山城重慶真是名副其實的‘火爐’啊。毒辣的太陽炙烤這重慶,熱浪蒸騰這大地。這樣的鬼天氣人都活不下去,何況脆弱的植物。

  “這可怎麼辦啊?”我憂傷的嘆道,眼睜睜的看着心愛的植物被太陽毒害,一點點地枯萎下去。儘管我每天悉心照料,給它們鬆土、澆水、捉蟲,它們還是不爭氣的垂下頭來……

  雨精靈般灑落大地,帶走了炎熱的天氣,植物也終於得到灌溉。真是‘好雨知時節’啊!原本乾癟的植物在雨姑娘的滋潤下奇迹般地復活了!“太好了!太好了!”我欣喜若狂地叫到。

  這真是一場驚險的植物起死回生記啊!

  重慶沙坪壩區育英小學六年級:霧裡看小花

您正在瀏覽: 植物起死回生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起死回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