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畫眉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眉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畫眉鳥 標籤:畫眉鳥作文 畫眉作文

  這六隻畫眉鳥是外公給我的,它們在一個籠子里可和睦了。

  它們的眼睛比一般的鳥大些,眼珠往外凸,可愛的眨巴着。它們還有那玉石般的尖嘴和雪白雪白的眉毛,像筆勾畫過似的。畫眉鳥背上的羽毛像咖啡色的外衣,上面有一條條黑色的細紋;腹部的羽毛像灰黃色的襯衫。它的尾巴是黑色的,像一把半開的扇子。畫眉的腳是淡黃的,每隻爪子上有四隻鉤子,牢牢地抓住木杆,前面三隻,後面一隻。

  我的鳥是吃粟米的,但有時也是些菜葉、蛋糕。它跳到菜葉旁,擺了一個姿勢,頭低下輕輕一啄,菜葉被啄出一個小洞。只見菜葉還在搖晃,它的嘴巴開合不定。它就是這樣千篇一律的吃着,我看着又些不耐煩了。但是,菜葉不一會兒就吃完了。接着,它的身影又出現在木杆上,弓着身子,飲了一口水,休息去了……

  這幾隻可愛的畫眉鳥不但美麗而且非常好鬥。

  有一天早上,鳥兒們好像有點反常。平常和睦相處的鳥兒們今天怎麼打起了架。剛開使,它們都站在那根木杆上,頭朝着我,好像在排隊呢!這時,一隻鳥飛到最靠邊的那隻鳥旁邊,他伸頸去咬她,她似乎受驚了,吱吱地叫着,立刻向四處飛竄。可他也緊追不捨,追着她。她已經有些氣喘噓噓了,可他還精神充沛,看來非把她抓到不可。最後,她終於累得停在了木杆上,被他咬下了一撮兒毛。

  有一天大清早,我發現:畫眉鳥既不吃菜葉又不喝水,連眼睛也有點翻白了。我看了這樣子心急如焚,我問畫眉鳥:“你生病了嗎?”畫眉鳥當然沒說了!我急忙找來“大夫”外公(外公是個鳥迷),才恍然大悟,放下了那顆懸着的心。原來,鳥兒正在休息呢!鳥休息的時候並不像人們那樣卧着,而是成平時的樣子的,只是眼睛有點翻白。這回我終於看到鳥兒休息的樣子了!

  這幾隻可愛而又淘氣的畫眉鳥給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快樂。

您正在瀏覽: 畫眉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眉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