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感恩父母》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恩父母》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清晨陽光的沐浴下,我又翻開了《感恩父母》這本書,裡面每個令人動人、驚心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父母的愛是多麼偉大,他們的愛為我們撐起了一片遮風擋雨的天空,他們的愛不舍求回報,只希望我們能過得更好。這本書會帶着我們走向另一個美妙的世界,感受愛的溫暖。

  《感恩父母》這本書里有着九十七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母愛是船,載着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父愛是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家。有個叫??的女孩就是這其中的一個主人公,她從小在一個貧窮的環境中長大,母親去世得早。但家境並不富裕的她卻很爭氣,她成績優異,在高中畢業的時候,??以全校第一的優異成績進了清華北大,這個對於所有人來說是個好消息,可對於??的家人來說,又為家庭增添了許多負擔。雖然學費由國家來出,但她的一筆巨大生活費開支把這家人壓得喘不過氣來。

  ??是個懂事的孩子,她非常關心家裡的人,但爸爸為了她能安心上學,從來沒告訴過她家裡的真實情況。爸爸為了給她湊足足夠的生活費,常年在外邊干一些別人不願意乾的活,常年做着尤其膠桶的重污染工作。弟弟妹妹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休學了,有一天,??的爸爸因為長期生活在嚴重污染的環境下,得了癌症,已近是晚期了,在爸爸即將離開人世的那天晚上,他和女兒通了最後一個電話,電話里,他對女兒說:“??,爸爸對不起你,沒能給你一個完整、好的的家庭,是爸爸不好,但你一定要認真讀書,將來過好日子。”“我知道爸爸”女兒在那頭哭得泣不成聲。“??,爸爸有點困了,爸爸想休息一下。”“那您好好休息一下,我先掛了。”就在??掛電話的那一刻,爸爸幸福的,永遠的閉上了眼睛。

  當我看完這個故事後,淚水止不住的往下滑。這個平凡卻又偉大的父親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他深深的愛,他用自己偉大的愛塑造了一堵堅韌、幸福的牆。他用自己的愛塑造了子女的未來。父母的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感情。

  許多父母也一樣,他們的內心都深藏着一份永垂不朽的愛,所以,一個人在父母愛的沐浴下,就一定是一個懂得感恩父母的人,實際上,這感恩就是心對心的饋贈,就是愛對愛的反哺,感恩就是魂的原色,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才會從這靈魂的根底伸出枝蔓,然後,這枝蔓在才會漫溢出人生的芬芳。

  從今天起,學會感恩,讓它引領你走向人生的起跑線,讓它引領你看懂人生,讓你的人生散發出迷人芬芳香氣。

  六年級:唐嘉苓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父母》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恩父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