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揚“梅花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揚“梅花精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發揚“梅花精神” 

  ——讀《梅花魂》有感 

  在我們學的《梅花魂》這篇課文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外祖父說的話:“一個中國人,無論在什麼樣的境遇里,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所以,我們要發揚“梅花精神”。 

  像大文學家魯迅,在五•四時期,他並不跟那些戰士一樣,拿刀、槍來和敵方廝殺,而是舉起自己的筆頭,與敵人“戰鬥”。他就像這梅花,不向以嚴冬的風雪低頭! 

  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是溫室中的花朵,沒有狂風暴雨來欺壓,可我們可以在生活中發揚“梅花精神”。比如:當朋友誤解你時,就可以發揚“梅花精神”——繼續做下去。總有一天他們會發現你是正確的,此時你也就會開出美麗的“梅花”! 

  其實,戰勝自己的另一種強大的思想也叫“梅花精神”。因為梅花可能想同其他花一樣要在春暖時開花,可它卻戰勝了自己,征服了風雪,在冷冽的寒風中獨自綻放、傲然挺立,贏得了眾人的讚揚!我們在學校、家中都可以發揚“梅花精神”。比如:媽媽要我們只看十分鐘電視,可我們還要看,此時,就想想梅花吧,它是那樣的堅定,在嚴冬傲然開放。 

  堅定、不畏狂風暴雨,這就是“梅花精神”!不管我們將來遇到怎樣的波折,都要學習梅花!正像外祖父說的:“一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您正在瀏覽: 發揚“梅花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揚“梅花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