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並沒有豐功偉績,亦沒有高大身軀,但他卻用平凡的一生譜寫成了不平凡的樂章!“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這就是他,雷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雷鋒叔叔。一次次地做好事,不留名。這就是——“雷鋒精神”!

  “雷鋒精神”對當今社會而言顯得更加彌足珍貴,人們因討生活而疲憊不堪的同時像刺蝟一般難以親近。即使是在經濟效益顯着的一線城市,那擁擠的人群中也難以看到幾張友善的笑臉,更別提那些溫暖人心的舉動。記得我去廣州度假的時候,坐在地鐵里,看見一位老人上來了。我本以為會很多人讓位,不想卻看到了我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地鐵上人很多,有一位一絲不苟像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男青年,他竟然裝作沒看見老人。坐在這位青年旁的是一個高中生,聽着MP3,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一直在迴避老人的目光。還有一個打扮時尚很美麗的大姐姐,則為了不讓位假裝身體不適,實際上在老人上來之前,她還神采飛揚地打着電話。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飛快地把座位讓給了老人。我站在一邊,想着,一位老人,他們怎能如此狠心?!現在的大人難道只注重外在和生活品質了嗎?就連最基本的道德文明都不顧了嗎?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很久……

  或許,和年代有關,又或許,跟當今社會有關,現在的“雷鋒精神”顯得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做起來,是那麼的難。

  我們應該把“雷鋒精神”傳承下去,不能讓它在現在的社會甚至以後,被埋沒,在人們的心底。

  雷鋒叔叔的一生是一曲不平凡的樂章,是一段不平凡的故事。可能未必有人還記在心中,但請你們,保留一點點雷鋒的精神!人人只要都有一點點雷鋒的精神保留在心底,那麼文明的種子就會撒下人間,開出道德的花兒!

  三月,吹來陣陣春風,讓我們想起這個年僅二十二歲的青年,雷鋒,想起他的“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化作一股暖流,流淌在我們的心間!

  五年級:彭心曦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