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鋪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鋪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鋪路 標籤:鋪路作文

今天是我小學畢業后的第一天,也許是上蒼感動了,流下顆顆淚滴。 

  傍晚時分,風雨交加,雷雨迅猛地向人們擊來。“咔嚓”、“轟隆隆”的震耳欲聾,雨點也淅淅瀝瀝地飄落下來,仿似亭亭玉立的少女,連接成串,在天地間掛起了巨大的門帘。 

  我仰望碧空,已是陰沉一片,但雨滴卻不在乎,我望着它,它也望着我,相顧一笑。 

  “咕咕嘟嘟”,是什麼聲音?是什麼打破了雨中的沉寂,是什麼?俯視大地,原來是污穢邪惡的靈魂——下水。 

  我實在難以忍受這般折磨,急忙去修理。可是,這是不可能的,我對其一竅不通,根本就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 

  但是我又望了望已經一尺高的水面,實在不方便,不如做一次“好心人”。 

  我拿起了磚頭,頂着肆無忌憚的風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衝上去,一塊塊擺在我家樓道前。過了不久,一條“路”已展顯在我眼前,也許是出於自私,只把磚擺在自家門前。想到此處,我又迅猛之速沖向磚堆,一連搬了二十八塊,堆放地“岸邊”。我拿起木杆, 測量水位的高低;又用明亮的眼睛分辨清與濁。我在水位高的地方鋪上磚,一塊塊壘起來, 一步步前進不止。過了有半個鐘頭,我已經是頭涔涔卻笑眯眯了。一輛自行車飛馳而來, 看到我擺的磚頭,努力而又費力地走過一道道“鬼門關”, 還罵了我一頓。此時我卻又淚潸潸了。 

  回到家后,我望着身上污黑的泥點,感到異常舒服,我想想當時濺起的水花,才是這世界上最純潔的浪花吧。 

  走向窗前,鳥瞰我留下的“偉大工程”,感到一絲無奈,人們將雜物毫不猶豫地拋進水井,而又滿身污臭的回家。但我覺得不能平的是:自身遭受污臭的記憶也罷,為什麼要如此地“迫害”於他人呢?難道拋棄時就沒有想到其後果嗎? 

  太陽落山了,有再升的時候;大雁南飛了,有再來的時候;柳葉枯萎了,有再青的時候。這些事物都是能改變的,但是,聰明的你,請告訴我:我們人類為什麼就無所覺醒呢? 

  二??六年六月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鋪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鋪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