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鋪路石(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鋪路石(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鋪路石(二) 標籤:鋪路作文

(二) 

  秋,是秋水伊人,是飛雁南飛,煙雨迷濛。記憶中的殘影,心靈深處的一縷鄉愁,秋意撩人,秋是令人感動的季節。秋風輕佛大地,我喜歡讓心隨風的感覺。 

我坐落在芙蓉花城的北面,這座繁華似景的大都市,給我了無限的喜,怒、哀、樂。我至幼在此長大。我非常愛我的家鄉。偉大的詩人杜甫讚美:錦江春色來天地,玉壘浮雲變古今。那女詩人薛濤在望江樓寫下:岸柳石欄,波光樓影,翠竹夾道,亭閣相映。如今那府河的仟仟波鱗,那河岸四周綠草叢林,更是神清氣爽。 

然而城市的美麗還是沒有洗去我心中的惆悵,我總是那麼的孤獨寂寥,總是那麼傷感。或許是我那不幸的婚姻使我心靈和情感都有向外延伸的渴望。或許是我一身經歷了太多的冤屈和打擊,使我長期壓抑心中,在心靈上抹上了一層陰霾。使我的精神快要崩潰了。而我骨子裡仍然透出頑強的毅力,去戰勝那些困饒和磨難。 我就像那被人踐踏的小草,年復一年,周而復始,我總是生生不息的強力起來。可畏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記得有一首歌曲《小草》.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我嚮往光明,渴望幸福,追求美好的明天。我長期在幻想中生活,在希望中度日,這或許是我能生活下去一點理由。記得有一部蘇聯電影中有着這樣一句台詞:麵包會有的,一切會好的。我很喜歡這句台詞,每每當我遇到磨難,困難我都用這句經典的台詞來安慰自己,來開解自己。 

終於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好夢:一個起風的日子,一個偶然的機遇,我們相識了,他的才華,他的風趣,他的浪漫和幽默都深深的吸引着我,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們彼此傾訴,我們談得如此融洽和諧,那是心靈與心靈的麥匯,情感與情感的撞擊,我們走近了,我把我的情感釋放出來了。就這樣我們熱戀一月後他隨之離蓉回鄉,我又開始在漫長的等待着,讓我苦苦的思念一月。終於在中秋佳節月圓時他回來了,確相見一時。而我苦苦的等,苦苦的思,其間寫下了無數詩歌確看見這海市蜃樓,曇花一現,最終無言的道別。 

就這樣我不知到是怎樣度過這相思和離別並肩的痛苦,不知到告別如此沉默而又肯定,來自內心深入的留戀,使時間產生了變化,顯得緩慢近乎凝滯。現在我那天真直接而粗暴的力量再次回到體里,我又開始常常獨自流淚,一個人在大街上走着走者,會掉淚、躺在黑暗中,看着天花板眼淚就滑落在唇間。辦公室人多時,只能抬起臉大力吸氣,把淚憋回去,那淚水隨着姿態的變換不同的軌道,帶來的尉籍無以言喻,心存眷戀。 

楓葉黃了,隨着寒風飄落在地,愛情也如同那楓葉一樣隨風飄零,明年逢春的時候,大樹依然枝繁葉茂。可是我的愛情卻永遠枯萎,我等到花兒也謝了,花兒明年依然燦爛綻放,我的愛情確只能永遠調零。愛到底有什麼錯為什麼讓人如此狼狽不堪,形容憔悴。漫漫長夜,四周一片漆黑,光明卻從未出現。是愛上一個不該去愛的人嗎?我不知道。愛情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結束。 

有一天一棵大樹對小草說:小草啊小草,你別做夢了,你永遠都不會成為大樹。小草對大樹說:縱使渺小,也決不做你的影子。 

一陣秋風吹過,小草默默的低着頭,等待着下個春天的來臨……

您正在瀏覽: 鋪路石(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鋪路石(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