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路上的“鋪路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路上的“鋪路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道路,那些寬闊平坦的道路都是由一顆顆的石子鋪成的。我們主義社會的光輝大道,何嘗不又是具有無數的“鋪路石”所鋪成的呢?我就選擇其中一個最為熟悉的“鋪路石”呈獻給大家吧。 

  這個“鋪路石”就是我的外公,他在村裡擔任村長。外公總是把所有的工作包在他身上,經常腰酸背痛,工作勞累,但外公從無怨言,一直勤懇地工作着、奉獻着。 

記得有一次,我到外婆家,打算和外公研究新樹苗的生長情況。但是,自從村裡籌辦修建公路后,外公就閉門工作,不是看着什麼,就是寫着什麼。我輕輕推開房門,只看見外公穿着背心仍是汗流浹背,聚精會神地工作着。他時而抬頭苦思,時而低頭默想,時而提起筆在紙上塗寫,神態是那樣專註,竟然沒發現我在身旁。時鐘不停地走着,睡覺的時間來了,可是外公仍然坐在那陪伴了他差不多四十年的舊書桌上工作着。我小心翼翼地端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湯,讓他趁熱喝了,外公卻沙啞地回應了一句:“一會兒就喝。”但等我來收碗時,這湯卻動也沒動過,已經是冰涼的了。 

第二天,我發現那疊夾紙上已經寫滿了蒼勁有力的筆跡了。看着書桌上那疲倦的身影,我心中真有一股說不出的滋味。我猜想,恐怕昨晚只有閃爍着的星星和皎潔的月亮陪伴着外公結束這一夜的工作。看到了眼前的一切,我好像忽然明白了很多,很多。 

  外公正像那微不足道的鋪路石,不為利,不為名,默默地,無私地向社會、村民們做出奉獻。雖然只是很小,但他也願付出更多的努力。我身邊的這顆“鋪路石”閃耀着光芒,散發著熱量。正因為這些石子鋪成了一道光輝燦爛的路,這路一直通向社會主義的明天,一直燃燒着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道路上的“鋪路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路上的“鋪路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