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鋪路(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鋪路(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鋪路(二) 標籤:鋪路作文

今天是小學畢業后的第二天,回想起昨日鋪路的情景,真是沒趣中的有趣。 

  早晨,在默默里算着,路途遙遠的希望還得等上十几上,而污水卻在默默地“乘虛而入”了,伶伶俐俐地擴張了,昨日的“路”似有非無了,兩“岸”漸漸被污水(邪惡、污穢的靈魂)們“離間”了,“隔離”了,友誼之橋樑至此破滅了,如針尖上的小水滴流在大海里,沒有任何聲音,沒有任何影子。“橋”塌時,卻沒有任何影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時;如冰雪被酷暑渣埋時;如草木被秋節枯衰時。難道這些平事就和友誼不一樣嗎?興起時,微微初笑;興旺時,心喜若狂;衰敗時,愁臉若眉。像人一樣,是有其感情的,時而哭,時而愁,時而笑,時而悲,時而歡,時而離,時而合……其中,不只事物,人不也亦然?多少人需要鋪出一條筆直的大道;多少人需要架設一個友誼的橋樑;多少人需要一顆友愛的心。 

  但是,孰能奈何也?多少人抑制不住自己,發動“海灣戰爭”。於是乎——美國是在2003年大舉進攻伊拉克,破碎了友誼的橋樑;第一、二次世界大戰,有多少家毀滅了友誼的大道:如日本、德國、俄國、英國等數不勝數。為什麼會有人如此呢?那是因為他們抵不住眼前的金錢、寶藏的誘惑。 

  大家為什麼就不能共同建起友誼之道呢?難道人類——高級動物就無法對抗金錢的誘惑?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建起無價之橋——友誼吧! 

  二??六年六月十四日

您正在瀏覽: 鋪路(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鋪路(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