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鋪路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鋪路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鋪路石 標籤:鋪路作文

有一天,山下來了一群人,他們挖走了小青石的兄弟姐妹,小青石流下了傷心的眼淚,小青石是唯一倖存下來的,所以它要好好的活下去。 

  一天風伯伯捎信來說:“你的那些兄弟姐妹還都活着,它們都成了無價之寶,人們還幫它們取了很多好聽的名字,如:鑽石、瑪瑙等等,人們正在搶着購買呢!” 

說完,風伯伯便消失了。小青石聽了,很是高興,它連做夢都夢到自己變成了寶石,被一位婦人戴在脖子上。可一醒來,自己還是一塊石頭。 

可以後就再也沒有人來了,小青石失望了,它開始變得孤獨,沒有人陪它玩了,只有狂風在兇猛地吹着,顯得很凄涼。 

小青石多麼想成為一顆寶石啊,一天,蝴蝶告訴它:“山下來了一群人。”小青石聽了,無比的高興。 

  緊接着,小青石被運上了卡車,雖然小青石和別的石頭擠在一起,很不舒服,但是它一想到自己馬上就要成為寶石了,就忍着。

  人們把小青失和滾燙的柏油、水泥混合在一起,倒在了高低不平的路上,還被壓路機來來回回壓了好幾遍,第二天,溫暖的太陽普照着大地,小青石醒來,想伸個懶腰,可身體硬邦邦的,根本無法動彈。

  小青石埋怨人們它一點禮貌都沒有,卻被別的石子說了一番:“你根本不是當寶石的料,你還是安穩的當鋪路石吧。” 

  小青石知道自己是鋪路石后,很傷心,心想:早知道,我就不來了。可時間一長,小青石慢慢習慣了,一些小孩子光着小腳丫從它身上走過,它感覺痒痒的。 

  還有很多的名牌小汽車從它身上駛過,它知道了許多東西,一天,小青石聽到人們說:“這路鋪得真好,真是多虧了這些青石們。”小青石聽了,悟出一個道理來,那就是: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鋪路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鋪路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