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鋪路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鋪路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醫院看望生病的姥爺。路過醫院工地時,撿到一塊小小的石頭。 

  我用手輕輕拍去它上面的灰塵,仔細看了看,這塊石頭一邊是灰色的,一邊是青黑色的。樣子有點像鴨蛋,但卻不像鴨蛋那樣圓,大概像鵪鶉蛋一樣大,其實它是一塊很普通的小石頭。 

  我拿起石頭問媽媽:“這塊石頭是用來做什麼的呢?為什麼工地里有那麼多和它一樣的小石頭?”媽媽說:“這是一塊鋪路石,它專門給醫院鋪路用的。” 

  啊!我撿到的是一塊鋪路石。你千萬不要小看這塊鋪路石,它和許多的小石頭匯聚在一起,再加上建築工人叔叔辛勤的勞動,就可以鋪出一條平坦的大道。這些大道可以讓醫院裡的病人放心的走路。可以讓來看病人的小孩蹦蹦跳跳的玩耍,可以讓人們在平坦的路上走向遠方,走向未來。 

  我願做那一顆小小的鋪路石,靜靜地躺在泥土裡,雖然它沒有水晶的純靜,沒有寶石的艷麗,沒有鑽石的光芒,但它給人們帶來了安全和舒適。 

  我現在要向這塊小石頭學習,凡事從小做起,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學習、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為著明天的到來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小小鋪路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鋪路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