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當晚霞染紅天空是時我就知道了:黃昏已經降臨了。漸漸地太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天空。

  翹首昂視,一匹柔美光滑的藍色綢緞披蓋了整個夜空。幾顆星星眨着慵懶的眼睛,簇擁着一輪明月。月亮像一個閃閃發光的玉盤懸挂在天際,把皎潔的光華灑向人間。房屋、街道……彷彿渡上了白銀,我遠遠地凝望着它,覺得它遠得如同飄渺的仙境。我坐在月的懷抱中,傾聽着月的歌聲。透過樹的縫隙,我隱隱約約地看見了那月兒美麗的身姿。忽而我又覺得月亮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彷彿可以看見玉兔在桂樹下搗仙丹的情景。

  看着天上那皎潔的月亮讓我展開了無限的想象:廣寒宮裡的嫦娥在桂樹下思后羿而落淚……

  中秋節的習俗是每個華人都要遵守的。中秋節這一天人們要煮花生、板栗、芋頭……這意喻着人們可以五穀豐登了。吃月餅是中秋節習俗里缺一不可的,月餅代表着一家人生活甜甜蜜蜜、團團圓圓。賞月也是中秋習俗之一,晚上人們坐在院子里欣賞着那一輪明月……

  說不完明月何時照我還是的思念,道不盡人有悲歡離合的惆悵。我愛中秋的明月清風、丹桂飄香……

  六年級:雪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