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又迎來了這個象徵著團圓的中秋佳節。中秋節是我國獨有的節日,也是一個古老的節日。因為八月十五這一天是在秋季的正中,所以稱為中秋節。在那天,人們就會團聚在一起,吃月餅,提燈籠,賞月。因此,中秋節和農曆新年一樣,也是一個家人大團圓的日子。正是“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據說中秋節吃月餅始於元代,象徵著團圓,反映了人們對家人團聚的美好願望。 

  根據史料記載,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早在“周禮 ”一書中,已有“中秋”一詞的記載。後來貴族和文人學士也仿效起來,在中秋時節,對着天上又亮又圓一輪皓月,觀賞祭拜,寄託情懷,這種習俗就這樣傳到民間,形成一個傳統的活動。一直到了唐朝,這種祭月的風俗更為人們重視,中秋節才成為固定的節日,“唐書,太宗記”記載有“八月十五中秋節”。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中秋節的也傳說是非常豐富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葯之類的神話故事流傳甚廣。 

  夜幕降臨了,我和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團聚在了一起在享受美味家餚的同時, 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那膾炙人口,流傳不衰的“靜夜思”,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思念家鄉的情感。而我也不由地想起了駐守在邊疆的戰士,在中秋佳節里不能和親人團聚;也想起那些曾經遭受地震災害,沒有親人的小朋友,在中秋之夜,更需要大家去牽挂和關心他們,在這裡我要祝願所有的小朋友節日快樂!童年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