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他,我的朋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他,我的朋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他是在我5歲時認識的,但我們相處的並不是很好。因為他總是在我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得高興的時候出現。自私地要我陪他。那時候的我很討厭他。稚嫩的腦海里充滿了對上帝的埋怨,為什麼會讓我交上一個這樣的朋友。我的童年就在他的陪伴下結束了,沒有多少歡樂,只有那片血淋淋的記憶……

  小學時,我去了大姨家住了兩年,與他便沒了聯繫,也沒有去想他。於是,我度過了快樂的兩年時光,我盡情的與同學玩在一起,踢足球,跳皮筋,打乒乓球……十足是個男孩子。但成績也一落千丈。就在這時,他終於又找到我了,像個大哥哥一樣教育我,不能再這樣貪玩,要努力學習。自從那次后,我回到了爸媽身邊,真的重新開始,成績也終於上來了,也不再貪玩了,而是隔着鐵欄往窗外看別人玩。慢慢地,在同學的心中有了威信。但他們都不知道是我朋友在背後鼓舞着我。最終老師說出來了。同學哭了,為我;我也哭了,為我朋友。從那時起,便不再討厭他,而他可能知道我不喜歡他,便沒經常來看我。而我總覺得,他每天都在觀察着我的一舉一動。但他每次來看我時,我都不再用討厭的眼神看他了,也不會哭着鬧着要他走。而是笑着迎接他,因為他每次來,都會給我灌輸許多人生哲理,讓我很受益。於是習慣地在夜裡偷偷感謝他了。 

  小學的生活,他依然沒有離開我。但卻更經常的來看我,因為他知道我累了,需要休息。家裡人很討厭我和他在一起,因為他們認為他會讓我失去學習的時間和很多東西。 

  五年級剛開始時,他又來了,由於很忙,把他忘了。可他突然又來看我了,我跟他說:"我五年級很忙,不要再來打擾我了,好嗎?"他沒有回答,只是輕聲的告訴我,不要那麼努力了,否則他會控制不住自己把我帶走的,因為每次看我很累時,他就會很擔心,就忍不住來看我了。我沒有抗議,只有沉默。我不想離開學習,但又不想跟他走。因為我會怕家人傷心,怕自己捨不得他們。 

  那幾天,他陪我時。我看了一個電視,讓我知道該怎樣坦然地與他相處了。電視里的男孩年齡與我相仿,他和我一樣喜歡用文字來流露心中的所想。兩年前他也交了一個朋友。他的朋友比我的更壞,他在文章中寫道:"上帝準備送一個很壞的朋友給一個人,送給誰呢?他怕膽小的人支持不住,又怕堅強的人平淡地忍受,所以要送給一貫樂觀的人,而樂觀挺下來的人,光笑沒有回味,他就準備送給我,我是超越一切的!我把這叫享受。"他真的實現了他的諾言。他總是笑着與他的朋友相處。我哭了,為那個男孩。當我又一次在書上看到了那個男孩時,他已被他那無情的朋友騙走了。我哭了,為他的家人。 

  當我想問他是否也會把我騙走時,他卻又一次離開我了。這次,我終於知道了朋友的良苦用心。當他把一切生命中的意義告訴我時,他卻又一次離開了。雖然他讓我的童年裡只有他的記憶,讓我和別人相比有幾分特殊。但我真的很感謝他。他讓我喜歡了學習,喜歡了看書。更讓我慶幸的是,他讓我知道了生命竟如此多彩。讓我愛笑,也讓我知道如何面對別人的冷嘲熱諷。讓我原本因他而變得暴躁的性格學會寬容,學會忍耐。但我依然不喜歡在同學,朋友面前提起他。怕他們因為我有這樣一個朋友而不和我成為朋友。當他們知道我真的離不開我的朋友時,他們反而更理解了,而我也只能用淚水用笑來回報我的同學和他。 

  我知道世間很少有天長地久的友誼。我和他也一樣,他終會離開我的,而且還很快了。但我只有留戀與感激。因為他真的教了我許多。我相信有這段友誼做奠基,我的人生道路將會走的更通暢,一切困難都會用他教我的坦然與笑與堅強去面對。直至現在我只想說:"謝謝你,我的朋友。" 

  他的名字叫病魔,也叫"享受"。

您正在瀏覽: 愛他,我的朋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他,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