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來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來臨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外婆說“不能喝生水,只能喝礦泉水!”那時候我小,就偏不信老外婆的婆婆媽媽的話。等外婆上街買菜去了,我想嘗嘗生水的味道,給自己倒了一大杯生水,“咕咕”一口氣喝了下去。晚上,我胃疼極了,嘔吐了,吐出來的東西臭極了。我問:“這麼臭的東西,流到哪兒去呢?”爸爸告訴我:“所有的污水都排入了河流,所以不能直接喝生水。”“那我們喝的礦泉水也是生水,但為什麼喝了就不生病呢?”爸爸說等我長大了,他就給我講。

  至今,這個疑問一直是我頭頂吹不散的雲,在我的“打破沙鍋非問個底”的磨纏下,最近,爸爸終於答應我,並帶着我和我的這些疑問走上了探索之路。

  我們首先來到了重慶新天泉實業有限公司,公司總經理王漢法先生接待了我們。在他的介紹下我們知道了該公司生產的“人頭山”牌礦泉水,其水源取自素有“壽星之鄉”美譽的重慶市長壽區義和干壩村,即華瑩山山脈明月峽中段主峰---五華山,水源地周圍山巒起伏,森林茂密,環境優雅,人跡罕至。礦泉水從600米深井采出,在地下深循環長距離運移10。6年,水質甘冽,含偏硅酸、鍶、鋰、鍺、鉬、鋅、硒等多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各項指標符合國家和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飲用水標準,所以,我們直接飲用不會生病。而自來水是從長壽的龍溪河和桃花溪中抽取的,受到過人類生活排放物和工業生產排放物的無情污染,雖然經過了處理,但我們如果直接飲用,就容易生病。而這些“壞蛋”真有那麼厲害嗎?我又跌入了謎谷。

  帶着這些問題,我們又來到了桃花溪,在我的記憶中,桃花溪是非常清澈見底。春季,桃花溪邊桃花艷,桃花溪面泛桃花;夏日,城裡的人們常常三三兩兩在這裡游泳;初秋,殘荷涼風溪中舞;可是現在正值陽春三月,岸邊早尋不到桃花倩影,溪中也不見“人面桃花相映紅”。溪面上到處都漂浮着垃圾,旁邊還有一些人在洗衣服,可能是洗衣粉的原因吧!現在溪中沒有一條小魚兒了,原來漂亮的小河,如今已變成了一條臭氣熏天的骯髒小河,我都不忍心看了。我納悶:“難道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是我們飲用的水之源嗎?”爸爸告訴我,別緊張,政府已經意識到了其嚴峻性,保護生態環境和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的重要性,現在已不準將生活和工業污水直接排入江河,都要先經過處理,達到排污標準后才能排放。”我提議那我們去污水處理廠看一看吧!

  來到長壽污水處理廠,爸爸找到了在此上班的一個好朋友梁科叔叔做導遊,他對我們講解說:“城區的生活污水首先通過管道進入污水處理廠,先經過粗格柵把大的垃圾過濾,再經過細格柵把小的垃圾過濾掉,再經過脫泥沉澱后流進有紫外線的管道中把大腸肝菌消滅了,並經過化驗達標后才准許排入到長江里去。在這裡每小時要處理一萬八千立方米的生活污水。污水處理廠為長江的水質改善起了功不可沒的作用。這還只是在我們長壽呀!可以想象長江沿線有多少城市,有多少污水排入長江,如果不經過處理,人和動物將無法生存,有專家發出論證:十年後長江和黃河一樣,甚至比黃河還糟糕。”他還告訴我們除了建污水處理廠保護環境,還可能多種樹防止水土流失;把垃圾扔進垃圾桶有利於垃圾的廢物利用,少使用無法回收的製品等等。聽了梁叔叔的一席話,我一路上緊繃的弦才鬆了一松,不禁為長壽的明天而暢想着……

  也許幾年,也許十年,也許幾十年……我們的生活肯定會更加的精彩,人類與自然肯定會更加的和諧,動物和植物也和人一樣,都有一個更美的家園,我捏緊拳頭,下定決心回到學校,告訴往水裡亂扔垃圾的小朋友,請收回他想扔的垃圾袋吧,回到村莊,告訴砍樹的大人們,請摒棄舉起的斧頭吧!

  朋友們,現在保護地球還來得及,行動起來吧!看,長壽的人們已從懵懂中醒悟,長壽環保的春天即將來臨,我想,若干年後,長壽的天會更藍,水會更清,人會更幸福,更長壽!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來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來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