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節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節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對於我們中國人民來說,這是最盛大、最隆重的節日。去年——2013年的春節我就是回老家過的,那種場面仍記憶猶新。

  我們在年前提前好長時間就準備過年要用的東西了,我們回去時也帶了些海鮮。在除夕這天,我在西屋陪着小弟玩,婦女們在準備飯菜,男人們則在接燈、掛上紅紅火火的燈籠以及五顏六色的彩燈,我們各有分工。

  到了中午,滿滿一桌子的菜即刻呈現在我的眼前,映入眼帘的有各種各樣的海鮮、油膩膩的葷食、清湯清水的素食,色、香、味俱全,共16個菜,雙數的象徵吉利。桌子上共有9個人:姥姥姥爺、我家三口、老舅家三口、加上小姨,人多熱鬧嘛!桌子上小孩兒喝飲料、大人喝酒,每個人都端起杯,每個人都說了祝福的話。我拿照相機和攝像機為他們攝影、拍照,留下最美好的紀念。

  到了晚上,每家每戶都張燈結綵、燈火通宵,包完餃子后出去放煙花、看煙花。這時候,天空就像一張漆黑的畫紙,而那些五彩繽紛的煙花就像一幅幅形態各異、姿態萬千的抽象畫,弄得大人們也不禁會蹦起來驚嘆到:“哇!”接着就到屋裡去吃餃子了。

  第二天就正式是新的一年的開始了,我們互相拜年、穿上新衣服,早上這頓飯也很重要。吃完飯後,也有人來給姥姥姥爺拜年。

  去年的春節過得真有年的氣氛,因為是和家人在一起,特別熱鬧,不過,值得惋惜的是:包餃子里的錢我沒吃着,大人們逗我們說還有,我都看見了,就包這一個,就我小弟傻乎乎的還信了,我才不信呢!老舅,等着我今年向你挑戰吧?

  六年級:潘雪婷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節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