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京劇臉譜秀秀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劇臉譜秀秀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京劇臉譜秀秀秀 標籤:京劇作文 臉譜作文

京劇可是戲曲中的一種,也是中國的“國粹”。京劇表演當然也少不了臉譜, 

  而臉譜也有很多名堂,它的角色分為“生、旦、凈、丑”四種。並且每種顏色可代 

  表人物不同的性格,而今天,我們便過了把“臉譜癮”。首先,老師出示了一組可愛的卡通臉譜,我的目光急切的搜索着,忽然,目光落定在一個鬼神臉譜上,我心想:“好,就做這個。”於是,我拿出鉛筆,畫好那個臉譜大致的形狀和五官,接着,我又用黑筆鉤線,最後,我塗上顏色,一個臉譜大致完成。而綁橡皮筋卻是最難的一步,因為一根橡皮筋根本不夠,於是,我拿出三根橡皮筋,可任憑我怎樣“五花綁”,也無法將橡皮筋幫在一起。這可使我犯了難。這時,我的目光落定在雙面膠上,轉念一想:對呀!我可以用雙面膠粘貼。我一試,果真成功了。OK,鬼神臉譜完成了。 

  臉譜秀開始了。首先上場的是張展。他演的角色是包公,只見他的臉譜滿臉通紅,瞪着一對大眼睛,還張大嘴巴,彷彿在吶喊,又好似在判案。他這種秉公辦事的形象令我們萬分敬佩。只見他伸出一隻手,大喊着:“升——堂——”而我們也應聲道:“威——武——”隨後便是一陣鬨笑,也使我們身臨其境,來到判案的現場。接着,老師點了我的名字,這真是令我意想不到。我戴上面具,只聽老師說我滿臉金黃,吊著獠牙,顯得十分殘暴,展現出凶神惡煞的形象。隨後我張牙舞爪,嘴裡也發出恐怖的聲音,好像是真的似的。周仁罡和樓明霞也展示了各自的臉譜形象。周仁罡扮演的是家喻戶曉的孫悟空,他做了一個“招牌動作”——“撓頭皮”。體現了孫悟空的頑皮。而樓明霞扮演的是穆桂英,這可真是栩栩如生,使我們彷彿看到了穆桂的英勇與英姿颯爽。 

  這堂課不僅鍛煉了我們的動手能力,更使我進一步了解京劇,真是受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京劇臉譜秀秀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劇臉譜秀秀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