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京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京劇 標籤:京劇作文

  京劇是我國主要劇種之一,至今已有將近兩百年的歷史。它是在徽戲和漢戲的基礎上,吸收了崑曲、秦腔等一些戲曲劇種的優點和特長逐漸演變而形成的。徽戲進京是在公元1790年(清乾隆五十五年),最早進京的徽戲班是安徽著名的“三慶班”,隨後又有“四喜”、“和春”、“春台”諸班進京,合稱“四大徽班”。四大徽班進京后與北京劇壇的崑曲、漢劇、戈陽、亂彈等劇種經過五、六十年的融匯,演變成為了京劇。京劇也稱“皮黃”,有“西皮”和“二黃”兩種基本腔調組成,但也兼唱一些地方小曲調(如柳子腔、吹腔等)和崑曲曲牌。

  京劇是一種綜合性表演藝術,集唱(歌唱)、念(念白)、做(表演)、打(武打)、舞(舞蹈)為一體,通過程式的表演手段敘演故事,刻畫人物,表達各種不同的思想感情。

  京劇角色的行當劃分比較嚴格,早期分為生、旦、凈、末、丑、武行、流行(龍套)七行,以後歸為生、旦、凈丑四大行當,人物還有忠奸之分、美醜之分、善惡之分。

  京劇形成以來,湧現出大量的優秀演員,他們對京劇各方面的革新、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些優秀的演員形成了許多影響很大的流派,如老生譚鑫培、汪桂芬、孫菊仙、汪笑儂、王鴻壽,劉鴻聲等;武生俞菊笙、李春來、黃月山等;小生程繼先、德?如、姜妙香等;旦角陳德霖、王瑤卿、梅蘭芳、程硯秋、荀慧生、尚小雲等;老旦龔雲甫、李多奎等;凈角何桂山、金秀山、裘桂仙、金少山等;丑角蕭長華、傅小山等;琴師孫佑臣、梅蘭田、徐蘭沅等;鼓師杭子和、白登雲等。

  京劇真不愧是中國的國粹啊!

您正在瀏覽: 京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