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京劇介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劇介紹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京劇是在北京形成的戲曲劇種之一,至今有150年歷史,它是在徽戲和漢戲的基礎上,吸收了崑曲、秦腔等戲曲的優點和特點逐漸演變而形成的。 

  京劇也稱“皮黃”,是因為它由“西皮”和“二黃”兩種基本腔調組成。京劇是中國的國粹,演員們把它演繹得活靈活現、氣勢宏美,使它成為了近代中國戲曲的代表。京劇是綜合性表演藝術,即唱念做打為一體,通過程式的表演手段敘述故事,刻畫人物,表達“喜、怒、哀樂、驚、恐、悲”的思想感情。京劇的角色可分為生旦凈丑四大行當。人物有忠奸之分,美醜之分,善惡之分,各個形象鮮明,栩栩如生。京劇的題材主要以歷史政治和軍事鬥爭為主,故事大多取自小說、話本。既有整本的大戲,也有折子戲和台戲。全國各地有不少戲迷,他們喜聞樂見,沉迷於那一個個動人心弦的故事。 

  京劇是一門綜合藝術,它把觀眾帶入了藝術殿堂。

您正在瀏覽: 京劇介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劇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