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坐火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坐火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和爺爺從老家農村去北京看望當解放軍的姐姐。爸爸給我們買好車票並把我們送上火車。車上,人擠得厲害,我和爺爺只好站在過道上。

  “唉!花錢買罪受。”爺爺站得腿有點疼,便嘆息道。

  “嫌受罪睡卧鋪去!”正巧一位女列車員過來聽見,便搶白了爺爺一句。

  爺爺驚奇了!“我咋沒聽說過火車上有卧鋪?那卧鋪在哪兒?咱也去躺會兒,年紀大了,站久了腿疼。”

  “嘻嘻嘻……”列車員笑起來,她大概是笑爺爺第一次坐火車,連卧鋪都不知道。

  “哼!你坐得起嗎?”她止住笑,用鼻子哼道。爺爺怔了一下,臉微微有點紅:“要是前幾年……也就……哼!看不起農民呀!前半年,村裡蓋學校,我老漢一下拿出一萬元,楊縣長和教育局曹局長還當著全村人的面獎了我一個大鏡框哩!”爺爺說著連鬍子都一翹一翹的。

  爺爺說完,突然從懷裡摸出一個大皮夾,從裡邊拿出幾張50元的新票子,伸到列車員面前。

  “出門時兒子囑咐過咱,寧可多花點錢,也不要受罪,你看這些錢夠不夠那個……什麼……對,卧鋪?”

  “哈哈哈哈……”爺爺和車上的旅客都笑了起來,笑聲在列車上回蕩。爺爺笑得臉上像開了一朵花。

   【點評】

  反映農村農民變得富裕起來的文章俯拾皆是。在《爺爺坐火車》里,小巧妙地借爺爺坐火車時圍繞卧鋪引出的風波來反映這一主題,可謂構思巧妙,這是的一大特點。文章少用敘述,着重寫人物的對話,並且人物的對話都符合人物的身份、特點,再配以不多但很逼真傳神的神態描寫,把人物寫得各具特點,如爺爺憨厚、純樸、少見世面,列車員心直口快。這是的又一特點。

您正在瀏覽: 爺爺坐火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坐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