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坐火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火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星期六,弟弟吵着要去坐火車。恰巧,爸爸說他星期天有空。於是我們決定星期天坐火車上玉林。鉗子盆大雨,但也阻擋我興奮的心情。我們坐車快一個小時了,火車站終於到了,那時剛好是十一點整。我饒有興趣地在寬闊的火車站裡東張西望,東走西走,動個不停。媽媽看了看票價說:“去量一下身高。”我一看一點一米以上,一點五米以下買兒童票。我去量了一下,暈!我都快初中生了,身高都還不足一點五米。我有氣無力地說:“我買兒童票吧!”大家一聽哈哈大笑起來。爸爸付了錢,拿來三張粉紅色的長方形票。他說,他開車去,讓我們坐火車。我從媽媽手裡接過票仔細地看了起來。左上角上寫着“B020323”這幾個字,我問媽媽,媽媽說:“鐵路系統的編碼以及一些關於你這張票的購票信息之類的,就像郵政編碼一樣,可以看出你的購票處,是防偽標識之一吧!”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右上角就寫着售火車票的地點;在再下面是出發地點和終點以及車號;再下面就是時間和價錢,兒童票的就有一個“孩”字。十一點五十分了,火車是十一點二十五分開的。售票員來檢票了。她用特製的鉗子在票上鉗了一個M型的小洞。檢好票就該排隊等火車來了。 

  火車來了,還未到達,我就聽見了一聲汽笛聲和隆隆的聲音。火車到了,是一輛紅色車身的火車。媽媽擔憂地說:“這是第一次坐火車,會不會坐過站啊?”我一邊看着票,一邊滿不在乎的說:“不會的,你注意聽就行了。”我們要坐的車廂是加二,我們找到這節車廂上了車。媽媽看了看票又看了看座位兩邊的數字,就拉着我和弟弟一直往前走,走到了四十八、四十九、五十號坐了上去。車廂不是很窄,也不是寬;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張藍色的坐墊,車廂里也很乾凈。一會兒,又是一聲鳴笛,火車出發了。外面的景物慢慢的變換着,最後越來越快就像一個正在播放景物照片的電視機。我看了一會兒連忙坐了下來,再看看我就要暈了。漸漸的,我發現只要坐着不看外面的景物就不會暈,就好像不是坐在車上,一點暈感覺也沒有。過道上不停地走動着來來往往的乘客。聽旁邊的一位阿姨說,以前火車是很擠的,很多人只能在過道上站着。速度是很慢很慢的。就連去一個不是很遠的地方都要花上很長時間。媽媽、弟弟和我走到車廂的連接處發現車上竟然有衛生間,還有飲水機。我坐回了座位還好奇地看個不停。幾十分鐘后,售票員喊了一聲:“去玉林的快到站了,乘客們做好準備。”聽到這喊聲,我們走到了這節車廂的下車處,我驚訝地發現兩節車廂連接處一開一合的,有時有幾厘米的縫隙,有時有十幾厘米的縫隙,萬一哪個乘客不小心把手指放在那上面怎麼辦啊?而且這裡晃動得很厲害,站都站不穩,還好有扶手,不然就糟了。 

  唉,原來做火車就是這個感覺啊!

您正在瀏覽: 坐火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