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偶爾問自己——讀《神秘原因》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爾問自己——讀《神秘原因》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偶爾問自己——讀《神秘原因》有感 標籤:讀《神秘島》有感作文 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問自己作文 原因作文

  “金魚為什麼睜着眼睛睡覺?”“作文選上的‘佚名’是誰呢?”“時間為什麼不能停下來?”……我愛問,因為值得去問,而後,他們也能給我意想不到的答案,我很容易就滿足了。直到今天,我閱讀了一篇短文,讓我感慨萬千。

  短文的題目是“神秘原因”,給我們講述了一個饒有趣味的故事:着名的動物行為家——布朗,養着一群有靈性的鴿子,它們一放飛,便準時去、準時回。可有一天再也沒見它們飛回來,布朗發表了高深的見解。人們似懂非懂地嘖嘖稱奇。其實,它們不飛回的真正原因是——一家旅館開在鴿子旅途的半路上,旅館老闆趁機把鴿子抓去煮了……看了這則故事,我笑的前俯後仰,在品味的同時,我也懂得了一個深奧的道理。科學家的腦袋雖然很了不起,但他們習慣用高深的科學觀點去理解問題,對現實世界可能發生的人為“勾當”卻全無警覺,因此常把尋常的事件解釋的高深莫測,而媒體和人群也愛相信權威,因此,真相常變得玄之又玄,許多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未解之謎,可能也是這樣發生的呢!

  經過這番思考,我又想起了今兒早上——我問他:“十片雪花的重量是多少?告訴我。”他給我的答覆是“微不足道”,我相信了。而現在想想,真恨當時沒有這樣反駁他:“不,當小瓣小瓣的雪花緩緩降落,落在那強壯挺拔的樹上,你所說的‘微不足道’卻能把樹枝折斷。”

  有些時候,偶爾停下來問問自己,也許你的答案會更加鏗鏘有力。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今後,遇到疑惑,我必須經過一番獨立思考,在聽聽別人的見解,那麼,真理便會“水落石出”了。

  浙江省麗水市青田縣溫溪鎮第一小學六年級:程昀

您正在瀏覽: 偶爾問自己——讀《神秘原因》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爾問自己——讀《神秘原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