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後的家鄉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家鄉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飛簾如玉帳,直下數千尺。新月如簾鉤,遙遙掛碧空。”讀着膾炙人口的詩句,在我眼前立即出現家鄉那道亮麗的風景線------溪源庵瀑布。 

  “溪源庵”,顧名思義,在那鬱鬱蔥蔥的山林間自然少不了溪水的點綴,而在那柔如絲綢、亮如銀緞的溪水上游,是那氣勢磅礴的壯麗瀑布的歸宿。 

  我沐浴着清風上路,剛跨進鬱鬱蔥蔥的山林,撲面而來的就是那清新的泥土氣息。在蒼勁挺拔的大樹的遮擋下,陽光如絲般穿透樹葉,交織在一起,如顆顆散落的鑽石,在清澈見底的水中跳躍,那“嘩嘩”的溪流聲如華麗的樂章,陽光為它點綴上鮮亮的色彩,一波推着一波,如推推搡搡的孩子,調皮地打鬧着。我的腳步不由自主地輕快起來,被飄帶一般的溪水牽引着向瀑布進軍。 

  時間也象山間的溪水一樣,飛快地流逝,不知走了多久,那拋珠濺玉之聲終於隱隱可聞。近了,近了!我不由得加快腳步。水霧繚繞着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宛如白鷺群飛,傾瀉而下的瀑布竟如脫韁的野馬,又如你追我趕的巨龍。那通體發亮的白龍咆哮着,嘶咬着,衝天而下,“凝是銀河落九天”。那氣勢雄偉的詩句不正如面前的景色一般?水浪翻流,又如絹綢萬幅,抖懸長空,更似萬斛明珠,拋灑九天,水珠迸濺,如薄紗籠罩四周,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五光十色的光芒,在空中架起一座虹橋,七彩的光芒與水霧交相輝映,震耳欲聾的流水聲沖刷着人們的心靈,瀑布撒下無數碎鑽、玉珠,流入人們的心田,滋潤着競相觀看的人們。 

  坐在瀑布旁,凝視着眼前這壯觀的景象,我在感嘆大自然這鬼斧神工的傑作之餘,也被瀑布那勇往直前、一瀉千里的氣勢所感染。它那磅礴的氣勢,不僅折服了我,也折服了許許多多來溪源庵領略自然風光的人們。 

  溪源庵以其獨特的神奇吸引着許許多多慕名而來的人,溪源庵瀑布更以其宏偉壯觀的景象感化着每一個來這裡觀看的人們。在改革開放、邁向新時代的今天,我們需要的不正是這種不怕千難險阻、一往無前、勇於創新的精神嗎? 

  在桃花盛開的季節,桃花源請來了三位非常尊貴的客人——一位才華橫溢的詩人,一位名播三湘的畫家,一位享譽世界的設計師。他們將用自己的智慧,各自為桃花源獻上一份厚禮。 

  走進桃花源后,詩人最為興奮。晨光中,他漫步桃林,看到含苞待放、嬌顏盡展的桃花,讚歎道:“白雲芳草疑無路,流水桃花別有天。”月夜時,他順着小溪而行,望着蜿蜒的小溪,聽着潺潺的水聲,不禁吟誦起王維的詩句:“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在他眼裡,桃花源里的每一朵花,每一棵樹,每一條小溪,都是絕美的詩歌。 

  在桃花源里,畫家一直就沒有停下來。他有時將畫夾擺到山峰上,俯視谷中的絢麗景觀,片刻之間,一幅濃淡適宜的山水畫便出現在他筆下;有時將畫夾架到桃樹下,用艷麗的色彩描繪着桃花的種種風采,不待多時,一幅色彩艷麗的桃花圖便出現在遊客面前。在他眼裡,桃花源里的每一朵花,每一棵樹,每一條小溪,都是絕美的畫面。 

  熱愛事業的設計師自然也沒有閑着,他幾乎踏遍了桃花源的每一個角落,一個個精美的設計方案也開始在他胸中萌生。他心裡只有一個夢想,就是用自己最美的設計,讓這“世外仙境”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早日走向世界。 

  就在人們期盼着三幅代表性作品面世的時候,出現了一件讓所有桃源人驚訝的事情——三位尊貴的客人竟然不辭而別了。有人說,肯定是接待規格不夠高;也有人說,也許是他們對桃花源根本就沒有感情。就在大家議論紛紛時,工作人員收到了一個厚厚的包裹。迫不及待地一打開,一疊厚厚的畫稿展現在大家面前,只是不知為何畫面上都用紅筆重重地畫了一杠。就在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一封長長的信露了出來。這是三位客人留下的話: 

  畫家說:“我曾嘗試用幾株桃花束描繪桃花源之美,卻發現難以展示桃源人的熱情;我曾嘗試用整片桃花來展示桃林的熱鬧,又發現無法融入桃花源的清幽。” 

  作家說:“登高臨遠,臨流賦詩,本是一件幸事,無奈李白、王維、王昌齡等名家均有詩作在前,不敢動筆了。” 

  設計師說:“走進桃花源后才明白,天然就是最美的設計。” 

  讀完三位客人的信,大家才明白過來,原來,桃花源的美是不需要任何修飾的。 

  20年後的家鄉是什麼容貌?我展望着,遐想着;我勾畫著,企盼着。 

  20年後的家鄉是花的海洋。走進大門,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千嬌百媚的景象:春天,花姿俊美上午桃花開了,那一陣陣芬芳的香氣惹得蜜蜂“嗡嗡嗡”地來采蜜;夏天,淡雅清新的荷花開了,那一陣陣清香的氣味泌身心脾,使人忘了夏天的炎熱;秋天,端莊典雅的蘭花開了,那一陣陣芳香的氣味“乘”着風兒,來到人們的房間,給人以一種安謐想和的氣息;冬天,也不缺乏話的顏色,不畏寒霜的梅花開了,那一陣陣風雪也壓不住它那傲骨的氣質。風越猛,雪越大,它就開得愈美麗,愈嬌艷。在這樣的花的海洋里行走,還會讓你分不清春夏秋冬呢! 

  20年後的家鄉是樹的天堂。在這五百里的範圍內都成了綠色的海洋。窗前,樹為你遮陽,形成了綠色的窗帘;屋的周圍樹為你凈化空氣,讓你不必再為出門見黃塵滿天飛的現象而煩惱。 

  有了花的海洋和樹的天堂,自然也有鳥的世界。這裡安謐祥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水鳥和各種候鳥前來安居樂業。一年四季,都能聽見鳥兒們宛轉的歌聲,都能看到鳥兒們精彩的“時裝”表演。你可以欣賞到天鵝高雅的芭蕾舞,或許還能目睹王勃筆下“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奇觀。 

  20年後的家鄉的高速公路上密布着立體交叉橋,橋的四周矗立着一棟棟高樓大廈;機器人警察自如地指揮來往的車輛;醫院裡,醫生在用最新療法醫治各種疾病;老人們興緻勃勃地乘着宇宙飛船,上月球療養…… 

  20年後的家鄉既有浪漫恬靜的田園風光,又有於時懼進的現代氣息。它是一個人間的現代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家鄉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