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心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心得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可以與大家一起交流我的學習心得。在小學階段的六年時間裡,我覺得我在不斷地成長、不斷地進步。我的學習成績得到了許多人的認同,我自己也覺得自己的成績比較理想。我能取得比較優異的成績,除了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老師們的耐心教導、家長的支持以及同學的幫助。現在,我就把自己的學習心得說出來,與大家交流一下。 

  “要想學習好,時間觀念一定要好。”這是我爸爸曾經教育我的。其實我覺得我爸爸說得一點都沒錯,做人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要好好地利用每一個24小時。我一天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的,但我卻總是覺得不夠時間。一早醒來,我會複習一下前一天學習的內容;每天吃早餐的時候,我總要聽收音機,收聽當天的最新消息或者聽英語;上學路上這一小段時間,也是不可以浪費的,我會在腦海里回憶起老師要求背誦的內容。到了學校,就更加不用說了,我會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學習中,不耽誤學習的一分一秒。下課了,也會立即準備好下一節課的學習用品,然後想遠處眺望,看一些綠色植物,以保持好的視力。放學回到家,我第一時間肯定是做作業,如果我沒把作業做完,我是做什麼事也心不在焉的。做完作業后,我會溫習當天學習的知識、預習下一天學習的內容,然後我會幫忙做家務。當這一切都做妥了,我就會靜下心來,看一些中外名著。我會利用睡覺前的一段時間背書。即使是放假,我也是一樣。家長對我的要求也比較高,每一次到一個地方玩,就要寫一篇遊記。其實我也有一個習慣——每天都寫一篇日記,有時還會把日記拿出來與家人一起分享我快樂的每一天。 

  “一個真正懂得學習的人,一定會有他(她)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是我的一位老師說的。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我的學習方法是這樣的: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老師講課,作業要按時完成,一定要複習好當天的知識,因為“溫故而知新”,除了複習,還要預習好第二天要學的知識。“不懂就要問!”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我想許多同學都會上網找答案,但我卻不會這樣,不到萬不得已,我也不會上網查找答案,而是先自己思考一下,如果真的不會,我就問老師、家長或同學。我還會多看課外書,第一: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第二:可以積累一些好詞佳句。 

  在六年的學習中,我一直都離不開“五多”:“多看”——看書,“多問”——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刨根問底;“多聽”——聽英語,“多說”——多與別人交談;“多寫”——寫作文、日記。 

  許多同學都問我,我讀書的秘訣是什麼。其實,我覺得學習的好與壞並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努力地學習,更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一個可以團結同學、尊重老師的好學生,是不是一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是不是一個講道德的好少先隊員! 

  隨着年齡的增長,每一個同學都在不斷地進步,我們也將小學畢業了,將要到人生學習的另一個拐點了,我祝願所有的同學都能取得好的學習成績報答我們的老師、家長,也希望六年級所有的同學都能把我當作朋友,把你們的學習心得說出來與我交流、探討與分享!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