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心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心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葉聖陶先生曾經說過:“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我們國家目前處於特定的歷史發展時期,我們在習慣上存在很多毛病、任性、霸道;缺乏與他人合作的精神和責任感;缺乏環保意識和獨立生活的能力;集體觀念淡薄,意志力薄弱,不能面對困難和挫折。這些問題嚴重影響了我們的身心發展。我們正是形成良好習慣的關鍵時期。因此,培養我們的行為規範是致關重要的。

  責任面前永擔當

  一個人的一生中,無不避免遭遇“責任”襲擊。一個人的責任心中,雖有“正面”,但也不會沒有“負面”。有一些人總以正面對待生活,反之,其餘的人就是以負面對待生活。因此,則出現了責任面前永擔當,與責任面前不敢擔當的情況。再現實生活中,這種情況的出現,以經不止一兩次了!就拿我們生邊來說,常有一些同學犯了錯不敢承認。為啥?就怕老師批評吧,即使要處罰,最多也不過就是擦一下瓷磚,掃一下地,澆一下花而已。說不定,自己主動承認老師還會網開一面呢!然而,同學們不但沒有主動承認錯誤,反而推三阻四,怪這怪那。這怎麼能不讓老師失望,讓同學蔑視呢?不過值得慶幸,這錯還沒走火入魔,還可以回頭是岸。因此我倡議大家在責任面前永擔當!

  為了學習而學習

  學習是學生的本分,我們生出於這種時代,如果不學習則更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俗話所的好:“學習如流水,不進則退。”學習其實並沒有想象的這麼難,只要同學們對學習有了興趣,不是為了學習而學習,學習就輕鬆多了!培養興趣的觀念就不能錯,通常有一些人為了學習而學習。而要想把學習的興趣培養起來,首先就要為了學習而學習。只有這樣才能讓這股興趣隨着信念油然而生;才能讓學習和玩耍之間的比列懸殊大……所以我依然倡議為了學習而學習!

  做一個文明小市民

  在社會上,只有文明才能贏得他人誇讚。然而卻文明處處可以見證,在公共汽車上,在排隊讓位時,在扔垃圾時……“做一個文明小市民”現在都在倡議。文明其實很簡單,記得在那天。我走到十字路口時,由於一位老婆婆,行動緩慢。綠燈都過了,她還沒有過斑馬線。不過出人意料,所有的司機都在等待着這位老婆婆過斑馬線。沒有絲毫着急意。這難道不算文明嗎?只有你文明對待他人,你才會贏得文明。所以我倡議“做一個文明小市民!”

  ……

  龍潭小學五年級:余傑浩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